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茂谷柑苗价格多少钱一棵?如何进行种植?


柑橘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价格也不贵,因此买着吃的人越来越多了,柑橘的品种有很多,茂谷柑苗是其中的一种,它价格是多少钱一棵呢?如何进行种植?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各位。

一、茂谷柑苗价格多少钱一棵?

茂谷柑苗价格4-14元左右一棵,价格相对比较稳定,各个地区的价格有所不同。南常德地区供应的高度30-70公分茂谷柑苗价格6元一棵;广西钦州地区供应的蓬径1.2,结果年限1-2,高度60公分茂谷柑苗价格9元一棵;高度40公分,地径0.6公分,树苗年限1年的茂谷柑苗价格10元一棵。(此价格仅供大家参考)

二、茂谷柑苗的种植技术

1、选址建园

选择疏松、肥沃、排灌好、pH值在5.5~6.5之间、背风向阳的地块作园地。定植前挖好定植穴,穴深0.6m,宽0.8m,并施足基肥。挖出的表层土与底层土要分别堆放,即表层30cm厚的熟土在起土时放在穴的一边,下层50cm厚的生土放在另一边。

2、定植

行株距 3.0m x 2.0m 或 2.5m x2.0m,在春季萌芽前,立春后15天左右种下,此时根已经开始活动,成活率较高,灌水良好的地区也可秋植。起苗的时候注意用黄泥土浆包根,以保护根系。种植时应选用根系发达的良种壮苗。苗木种植后覆土至 80%时将苗木轻轻向上提一下,使土壤进入根系缝隙,然后在苗木四周用脚踩实,再覆土至根颈部,做成圆盘状树盘。

3、幼龄树管理

(1)茂谷柑苗木种植后的1个月内,每3~4天淋水1次, 半个月后即可成活。待新梢萌发后,每10-15天淋水1次,以保持土壤湿润。雨后及时排水,以防烂根。

(2)苗木种下后要覆盖杂草或稻草等,以减少水分蒸发,保持土壤疏松、湿润,以促发新根,提高苗木成活率。

(3)抹梢整形,培养通风透光、枝梢分布合理的树冠是树势稳健、优质高产的关键。一般强壮的枝梢只留3~4个,普通的枝梢留2~3个不同方向的壮芽。每年放梢3~4批,以逐渐形成紧凑稳健的树冠。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今天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茂谷柑苗的价格在各地都会有所不同,但总体来说也是不贵的。另外,小编还给大家讲到了一些茂谷柑苗的种植技术,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关于茂谷柑苗价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茂谷柑 柑橘 成活率 树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