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女子5天吃6斤车厘子中毒是怎么回事?车厘子一天吃多少好?


近一段时间车厘子价格的腰斩,使得车厘子市场变得异常火热,而刚刚获得“车厘子自由”的朋友们,手中的车厘子还未焐热,又都纷纷放下了。原来,近日网上又爆出了女子5天吃掉6斤车厘子中毒的情况。那么车厘子中毒是怎么一回事?车厘子一天吃多少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车厘子中毒是怎么回事?

其实,有毒的不是车厘子肉,而是车厘子核。车厘子核一旦被咬碎后使用,很可能会在人体内转化为叫做氢氰酸有毒的物质。中毒后症状主要表现为胸闷、心悸、心率加快、头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另外,车厘子中含有大量铁元素,是所有水果中含铁元素最高的,每100克车厘子含0.4毫克的铁元素。这样换算下来,至少需要吃10公斤的车厘子才有可能会出现铁中毒。因此,正常情况下吃车厘子是不会引起中毒的,大家大可以放心。但凡是都有一个度,大量的食用仍是不建议的,容易引起身体的代谢失衡。

而且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可能有的人吃一点点车厘子也会感觉到不舒服。如果是消化功能不太好的,甚至是有明确的消化道疾病的,比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或者长期有慢性疾病的老年人,不建议食用车厘子。

车厘子一天吃多少好?

车厘子属于大热的食物,因此建议,一天食用车厘子的量在10颗(200克)左右较为适宜。

车厘子中毒要怎么缓解?

1、车厘子铁的含量较大,同时还有一点氰甙,如果食用过多容易造成氢氧化物和铁的中毒,轻度中毒可用甘蔗汁来解毒。

2、车厘子的保存时间较短,同时应避免被阳光直射,以免导致发霉。

3、车厘子一般3天左右就要食用完,以免肉质软化,同时保存期间不能沾水,易腐烂。

总的来说,冬季天气寒冷,并不适合大量进食水果,特别是一些体质虚寒的人。虽然目前车厘子价格相对往年要便宜许多,但是爱吃车厘子的人也要管住自己的嘴,这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关于车厘子中毒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车厘子 软化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