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鬼针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比较养生的朋友估计都对鬼针草有些印象吧,它是一种比较神奇的野草,有不错的药用效果,能够治疗高血压,在医学上广泛运用。那么用鬼针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呢?想了解的朋友看完下文就明白了。

一、鬼针草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

1、降低血压

由于临床上公认鬼针草的作用有很好的降压作用,所以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可以适当地将鬼针草浸在水里饮用,调节血压的平衡对健康有好处。

2、清热降火

当体内出现内热导致牙龈肿胀疼痛等症状时,我们也可以用鬼针草浸泡在水中饮用,起到清火的作用。尤其是在夏天,它能缓解人的内热过多的症状,比西药见效快得多。

3、开胃健食

在我国的许多地区,甚至有人把鬼针草作为预防药物,通常在水中煮一大锅鬼针草,然后和全家人一起饮用。据说鬼针草在水中的作用可以起到刺激食欲和加强食物摄入的效果。

4、减轻感冒

对于由风热引起的感冒,喝鬼针草浸水也有缓和作用,不仅比那些西药效果快,对人体也没有任何副作用。

5、缓解胃胀

对于因吃太多积累的食物而引起的消化不良症状,还可以喝一些用水浸泡的鬼针草来缓解,可以促进胃肠消化功能的吸收,促进排便,缓解腹胀现象。

二、鬼针草的食用方法

1、凉拌鬼针菜

这个很好做。掐回的嫩头,水洗洗干净,焯水捞出来,沥水。然后香油和食盐为基本调料,直接调拌就可以。喜欢刺激味道,可加拌蒜泥、辣椒面。在家的菜,随心意调拌,自己喜欢就好。

2、肉丝鬼针菜

瘦肉切丝,淀粉拌腌5分钟,热锅冷油,滑开肉丝,炒到没了水气,放葱花姜丝,炒香,放入焯水鬼针菜,放盐,炒到没水气出香,关火出锅装盘。

3、汤烩鬼针菜

炖好的肉汤,烩入焯过水的鬼针菜。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鬼针草泡水喝的功效还挺多,身体有上面的一些不适症状,就可以用鬼针草泡水喝。另外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鬼针草的食用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鬼针草泡水喝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积累 估计 食盐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