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什么?


随着中国各地开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一系列与之相关的问题备受关注。比如剂量够不够用?安不安全等等?据悉,目前中国已有18家企业陆续开展新冠病毒疫苗产能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总产量达到18亿剂次以上。

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0万剂次

自2020年12月15日新冠病毒疫苗重点人群接种工作实施以来,疫苗接种量已超1000万剂次。多地在接种过程中总结了许多有益做法,总体来看,全国新冠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而且从临床结果来看,可以肯定疫苗安全有效。

但目前接种人群年龄限制在18至60岁,老人和小孩什么时候能接种呢?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到。随着疫苗临床研究数据的不断完善、防控工作的需要以及疫苗供应量的增加等,中国会把疫苗接种目标人群扩大到更多人群。

接种新冠要注意什么?北京疾控四点提示:

1、不适合接种的人群包括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在发热、感染等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

2、接种前要详细阅读知情同意书,身体不适可暂缓接种。如果自己不很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时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接种点的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

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且最好不要空腹接种。按组织接种人员通知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4、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总的来说,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有序,接种量目前已超过1000万剂次。而接下来的工作也将重点聚焦于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接种过程规范安全,同时慢慢向其他年龄组过渡接种。

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病毒 免疫 剂量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