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贡柑什么时候上市?如何选购?


贡柑还有个名字叫皇帝柑,是广东的一种特色水果,它的口感甘甜无渣,所以爱吃的人很多,每年的需求量也较大。一般贡柑是什么时候上市呢?如何进行选购?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贡柑什么时候上市?

贡柑在每年的冬至前后上市,一般在每年的11月中下旬,贡柑就开始卖果了。贡柑为年节的极佳果品,深受人们的欢迎。贡柑呈金黄色,清香酸甜,果皮薄,果肉多。

二、贡柑的选购方法

选贡柑时要注意,贡柑比普通橘子个头要小但比砂糖橘个头要大,多为绿色,熟透了会逐渐变黄,但比橘子要绿,皮较为光滑和薄,紧致,并有股特殊的刺激的味道,这是其它橘子没有的,肉质较紧,肉的颜色带有微微的淡绿色,一般都清甜可口汁多,很少有酸的。

三、吃贡柑有哪些好处?

1、美容

贡柑对于女性而言,就是一种美容养颜的特色水果,因为贡柑的维生素C含量是最高的,多吃不仅可保持皮肤的水嫩,同时还有助于抑制黑色素的形成。

2、促进通便

它的纤维素是众多柑桔品种中最多的,也可以促进排便,也可以减少便秘的情况。

3、降低胆固醇

贡柑的纤维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也可以有效降低胆固醇的成份,可以减少胆固醇高发的疾病。

4、消除疲劳

贡柑中有一种消除疲劳的柠檬酸,不仅仅可以开胃,也可以消除身体的疲劳感。

5、保护心血管

贡柑还可以保护心血管,对于降低血压和夸张血动脉都有效,故贡柑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研究证实,食用贡柑可以降低沉积在动脉血管中的胆固醇,有助于使动脉粥样硬化发生逆转。

6、防癌抗癌

中医认为,贡柑具有润肺、止咳、化痰、健脾、顺气、止渴的药效。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气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是食用的上乘果品。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贡柑的上市时间是每年的11月中下旬,所以现在这个时候已经能买到新鲜贡桔了,喜欢买着吃的朋友可以学习上面的选购技巧,这种柑橘吃了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大家可以适当吃吃。

关于贡柑什么时候上市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免费在发布采购贡柑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橘子 其它 冬至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