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广东适合大棚种植吗?广东温室大棚种植优势


大棚种植现在非常的火热,我们知道,大棚种植最大的特点就是反季节出售,而大棚一般是利用提高温度来满足农作物生长,但是对于常年温度较高的广东,那么适合大棚种植吗?一起来了解下。

广东适合大棚种植吗?

可以大棚种植。广东地区也是可以建设大棚种植蔬菜的,但是由于广东的最低气温不会太低,估计到零度的地方不多,雨雪冰冻天气也只有在广东湖南交界的山区才会出现,因此广东大棚种植,最好是用大拱棚,这样就可以有效保证作物安全越冬。

广东温室大棚种植优势

1、广东在夏天的时候雨水非常多,在沤雨天气里,容易造成蔬菜感染病毒死亡,特别是瓜类作物,而冬天瓜类不能在露天种植,因为温度低。因此发展温室大棚种植,非常有必要。

2、另外大棚蔬菜因为有大棚膜,可以使大棚里的蔬菜跟外界隔离,能够减少大棚外病虫害对棚内蔬菜的侵害,可以控制病虫害传播,减少农药防治次数,实现蔬菜无公害生产。

3、大棚由于有大棚膜的保护,雨水影响比较小,不容易造成肥料流失。另外大棚膜不透水,棚内水分也不易蒸发,有利于保持棚内土壤的含水量。

4、大棚蔬菜可以种植的品种,比露地蔬菜品种要多得多,一些露地可以种的蔬菜,大棚可以种植。但是大棚能种植的蔬菜,露地不一定能够种。

5、大棚内可人工操作,防雨、防风、防冻,并可安装配套微喷滴灌、微耕设施,生产不受天气限制,降低劳动强度。

广东大棚种什么好?

广东大棚可以种植的作物非常的多,如黄瓜、草莓、葡萄、丝瓜、冬瓜、番茄、豌豆、无花果、油桃、猕猴桃、木耳菜、空心菜、西芹、生菜等等,都是可以种植的。具体种植品种还要根据当地行情进行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广东大棚的介绍了,其实不管是北方,还是南方,现在大棚种植非常的普遍,而具体种植什么,可以选择蔬菜、水果、中药材、花卉苗木等,都是非常不错的。

关于广东大棚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蔬菜 品种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