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水稻和大米一样吗?北方大米和南方大米区别


一说到水稻和大米,很多的南方人肯定都比较清楚这两者的不同之处,而且从两者来看,用途有着很大的区别,一个是用来生产的,一个是用来食用的,而且人们想要生活,就离不开大米,那么水稻和大米一样吗?北方大米和南方大米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水稻和大米定义

从专业的名词解释来看,水稻是那种没有出去稻壳的谷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稻谷,一般用来耕地生产,而且通过少量的稻谷,就可以实现高产量的稻谷,也是人们粮食的根本来源。

而大米是大米通过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稻谷去壳之后,就不能再播种了,就成为了我们现在食用的大米了。

二、北方大米和南方大米区别

1、土壤水源不同

北方的大米有着地理条件的优势,一般为黑土地,生产出来的大米养分大,而且微量元素含量高,而南方大米生长环境较北方差,大米营养也没有北方高。

2、口感上的不同

北方的粳米,Q弹饱满,晶莹洁白,软糯浓香,熟了之后空气会弥漫着浓香,而南方生产的大米,没有北方大米的筋道弹润,吃起来有很浓的粉味。

3、外形上的不同

南方大米属于籼米,粒长,松软好吃,适合做炒饭,而北方的大米属于粳米,粒短圆,熟了之后黏度高,吃起来容易消化。

4、生长周期的不同

因为气候环境的不同,导致南北方的大米生长周期不同,一般来说,北方大米为一年一熟,南方大米为一年两熟甚至三熟,北方大米生长周期比较长,一般营养会更好一些。

综上,关于水稻和大米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吃到好吃的大米,就要根据自身的喜好来决定,一般来说北方的大米会更香。

关于水稻和大米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大米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水稻 稻谷 粳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