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芦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


芦笋是很多人喜欢吃的蔬菜,被誉为“蔬菜之王”,是欧洲十大名菜之一,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那么具体芦笋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作用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芦笋的营养价值

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碳水化合物、钠、铁、锌、锰等,其营养素的含量远高于其它水果和蔬菜,因此获得了“蔬菜之王”的美称。另外芦笋中还含有天冬酰胺和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成分,这些成分可以提高免疫力。最后芦笋所含芦丁、胆碱、十几种氨基酸、叶酸、核酸、芳香苷等,对高血压、血脂异常、心脏病、动脉硬化及癌症等,均有良好的防治功效。

芦笋的功效作用

1、减肥

芦笋含有低含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和卡路里,是一种低糖低热量的食物,此外,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吸收肠内脂肪并将其排出体外,食用具有减肥作用。

2、预防便秘

芦笋富含膳食纤维,100克芦笋含有1.9克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还能吸收肠道废物,从而促进人体排便,预防便秘。

3、缓解疲劳

芦笋含有一种叫做天冬酰胺的营养物质,在摄入后被天冬酰胺水解,天冬氨酸能增强体力,缓解疲劳,改善新陈代谢。

4、降低胆固醇

芦笋含有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还含有微量元素锰,锰能降低胆固醇,改善人体脂肪代谢,因此,适当吃芦笋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5、抗衰老

芦笋中硒含量较高,硒是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的组成部分,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能催化还原型谷胱甘肽和过氧化物的氧化还原反应,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起到抗氧化作用,从而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6、补充叶酸

对于孕妇来说,芦笋含有较多的叶酸,经常食用芦笋,有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

7、保护血管

经常食用芦笋可降低血压,改善心血管功能;提高食欲,提高机体的代谢能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8、抗癌

芦笋中含有丰富的抗癌元素——硒,可以阻止癌细胞生长,抑制致癌物的活性,并且加速解毒,刺激机体的免疫功能,促进抗体形成。再加上其中叶酸、核酸的强化作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的生长。因此,芦笋对肺癌、膀胱癌、皮肤癌等具有特殊的疗效。

但芦笋最好,在食用时,最好购买新鲜的芦笋食用,另外痛风、糖尿病患者、过敏体质人群、胃寒以及肠胃不适者要少食。

关于芦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芦笋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芦笋 叶酸 天冬 蔬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