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豚鼠吃什么?应该怎么洗澡?


豚鼠是一种可爱又好玩的宠物,饲养起来也比较容易,在饲养的过程中,需要给它喂食喜欢的食物,而且还要定期给它洗澡,这样才能保障豚鼠的健康,而且豚鼠看上去娇小可爱,性格也比较温顺,那么豚鼠喜欢吃什么?应该怎么洗澡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豚鼠吃什么?

豚鼠是纯素食主义者,淀粉高的食物、加工过的食物、肉类和牛奶等都是不能食用的,而且变质和冰冻的食物也不能食用。

可以食用的蔬菜有:薄荷、甜菜叶、玉米干外皮、胡萝卜、蒲公英、甜椒、紫花苜蓿芽、芹菜、三叶草、莴苣菜、茴香、芥菜、菠菜、香菜、蕨菜、蕨根、茶叶、大黄叶、洋葱、橘皮、牛油果、坚果、谷物、包心菜等。

可以食用的水果:苹果、圣女果、蓝莓、火龙果、哈密瓜、芒果、橙子、木瓜、桃子、葡萄、菠萝、李子、草莓、梨、香蕉这些水果可以少量喂食,但是不能经常喂食。

二、豚鼠怎么洗澡?

豚鼠是非常爱干净的动物,在不同的季节都要给豚鼠洗澡,未满月的豚鼠不建议洗澡,一般都要给成熟的豚鼠洗澡,首先需要准备一个足够大的水盆,毛巾,电吹风机,宠物用沐浴液。然后往水盆中倒入少量的水,水的高度控制到适宜的位置,滴入适当的沐浴液搅匀,将豚鼠放到水中,轻轻将水浇在豚鼠身上,然后揉搓豚鼠上的毛发,让沐浴液清理掉豚鼠上的不干净物质,直到清洗干净为止,然后用毛巾擦拭豚鼠,用电吹风吹干豚鼠的毛。

综上,关于豚鼠吃什么食物及洗澡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养殖好豚鼠的话,一定要做好适当的饲养管理工作。

关于豚鼠吃什么及洗澡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莴苣 三叶草 芹菜 菠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