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荷兰猪吃什么?荷兰猪认主人吗?荷兰猪和仓鼠的区别在哪?


现在有不少人家里都有荷兰猪这种宠物,其实荷兰猪就是豚鼠,又叫做天竺鼠,四肢短小,身体紧凑,很多人觉得荷兰猪长得可爱,在养之前就想问荷兰猪吃什么?会不会认主人?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荷兰猪吃什么?

荷兰猪平时一般以叶子、根、块茎为食,水果、花卉也是它们的食物之一,宠物荷兰猪食用的草类有黑麦草、苜蓿草、提摩西草等。长大了以后可以以提摩西草为主。辅食可以搭配花生、苹果、李子等,主要刺激性的食物千万不要投喂,比如葱类、洋葱、韭菜等。

荷兰猪认主人吗?

有网友表示,虽然荷兰猪一般不认主,但可以对你产生熟悉感,只要经常陪它玩,亲自喂食,不要总放在笼子里面,多让它出来和你玩,久了会跟着你,但是也要看荷兰猪自己本身,可能几个月,可能要一年。总放在笼子里,它只认笼子,不认你。不过这些是在一只的前提下,数量多了,就更难了。

荷兰猪和仓鼠的区别

1.寿命

仓鼠的寿命是比较短的,一般只有短短的3年左右,而一只健康的荷兰猪可能会活到8年左右。

2.食量

荷兰猪的食量要比仓鼠大一些。

3.尾巴

仓鼠有0.5cm左右长的尾巴,而荷兰猪没有。

4.耳朵

荷兰猪具有小的花瓣状耳朵,位于头顶的两侧;仓鼠耳壳显露毛外。

5.体型

从体型上来说,荷兰猪要大于仓鼠。

6.藏食

把食物藏在腮里的一定是仓鼠,因为荷兰猪没有食囊,而且仓鼠只看得到两颗牙。

综上就是有关荷兰猪的一些介绍了,虽然宠物荷兰猪长得和仓鼠有点像,但其实它两不是同一种动物。养殖荷兰猪的朋友们记住不要给它投喂刺激性食物。

关于荷兰猪吃什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黑麦草 花卉 韭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