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处暑后天气还热吗?处暑后面的节气是什么?


处暑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十四个节气,2020处暑时期是在8月22日,也就是明天,这就意味着马上迎来处暑节气了,我们知道处暑即“出暑”的意思,也是炎热离开的意思,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处暑后天气就不热了?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处暑后天气还热吗?

处暑虽然意味着炎热夏季的结束,但是在秋老虎的影响下,处暑过后天气还会热一段时间。秋老虎发生时间一般是在8-9月,时间长短不一,总的来说一般持续半个月甚至2个月,中国南北气候有所差异,秋老虎控制时间也有所不同,北方一般要等到白露节气前后天气才会变得凉快,南方则要等到寒露节气前后才可以。

处暑后面的节气是什么?

处暑之后就是白露节气,是24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白露节气的到来意味着暑天炎热真正结束,秋季从闷热渐渐转向凉爽,而今年也就是2020年,白露日期是9月7号。

关于处暑的农谚有哪些?

1、处暑要防风,不防一场空

北方地区许多农户都喜欢种植谷子,到了处暑时节的时候大部分谷子就已经成熟,而谷粒一旦成熟,就容易“落籽”,如果在大风吹动的情况下就更容易“落籽”了,从而会导致“空穗”的现象出现。

2、处暑十八盆,白露勿露身

处暑十八盆说的是,处暑之后还能够在院子里面洗澡十八天,十八天过后就是白露节气的到来。白露节气之后,夜晚就不能在外面露身洗澡了,这个时间段的夜晚,是能够感受到寒凉,洗澡也要在屋里进行。

3、处暑下雨万人愁

字面意思很简单,指的是处暑节气的时候如果下雨了,那农民就要开始发愁了。这主要有几个原因,一是处暑节气下雨了,预示着后面的雨水多,不利于农作物丰收。二是到了处暑节气,水稻就要开始灌浆了,雨水偏多自然就会导致其产量受到影响。三是在处暑节气这天如果下雨了,那意味着后面还可能会出现秋老虎天气。

一般到了处暑节气,我国大部分地区就会开始降温了,夜晚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凉爽了,但由于秋老虎存在,白天温度还是很高的,中午外出还是要谨防中暑。

关于处暑节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暑 气候 二十四节气 寒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