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仙草是什么?为啥可以用来做仙草冻?


现在经济发展很快,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许多,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冻品小吃,比如土笋冻、仙草冻等,经过冰镇之后,就变得很解暑,那么仙草是什么?为啥可以用来做仙草冻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仙草是什么?

仙草又叫凉粉草、仙人草,在我国东南沿海地区有种植,本身仙草是一种野草,由于能够制作仙草冻,种植仙人草的人越来越多,而且市场需求还不错,仙人草的叶子呈急尖型,它的轮伞花序都生长于茎的上方。仙草中含有大量的胶质,凝胶性能好,经过煮制后会凝固成仙草冻。

二、为啥可以用来做仙草冻?

这还要从仙人草成冻原理说起,仙人草含有一种可溶性多糖仙草胶,经过煮制会凝固成胶状,经过煮制,仙草中含有类黄酮类物质会让仙草冻变为黑色。有时也会成为紫红色

仙人草的多糖是可以形成凝胶的,不过一般提取率都比较低或者浓度不够,很难独立成冻,而加入淀粉能够帮助凝固,淀粉一般使用木薯、豌豆、绿豆和玉米淀粉很容易成冻,而且食之口感变得非常Q弹。

仙草冻的制作方法是把干燥凉粉草放到水里煮,还可以放一些桂圆干等调料,后面会煮成一锅黑汤,然后加糖,加淀粉勾芡,为了增加口味,还可以搭配红豆、绿豆、珍珠粉圆、蜂蜜等配料,等凝固成仙草冻之后,美味的甜品就做好了。

综上,关于仙草及仙草冻的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大家想要用仙草来做仙草冻的话,可以适当的加些淀粉,来满足仙草冻的凝固。

关于仙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淀粉 绿豆 木薯 蜂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