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圆白菜可以生吃吗?有何营养价值?


圆白菜又叫大头菜、包菜、卷心菜等等,属于十字花科植物,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过。圆白菜除了味道鲜美以外,其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尤其孕妇及儿童、青少年应多吃,具有很好的食疗功效。那么圆白菜可以生吃吗?有何营养价值?一起来了解下吧。

圆白菜可以生吃吗?

圆白菜是可以生吃的,但一定要洗干净。营养学家指出,圆白菜生吃的食疗保健效果最好。因此,平时吃圆白菜的时候可以将圆白菜凉拌,或者做成沙拉等等。如果熟吃,也不宜加热过久,以避免其中的有效成分被破坏。

圆白菜有何营养价值?

1、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等,总的维生素含量比番茄多出3倍,因此,常吃圆白菜能起到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及抗衰老的功效。

2、圆白菜富含叶酸,而叶酸对巨幼细胞贫血和胎儿畸形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3、圆白菜含有丰富的异硫氰酸丙酯衍生体,能杀死人体内导致白血病的异常细胞。

4、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维生素U对溃疡有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

5、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吲哚类化合物。实验证明,“吲哚”具有抗癌作用,可以避免人类罹患肠癌。

6、圆白菜中含有丰富的萝卜硫素。这种物质能刺激人体细胞产生对身体有益的酶,进而形成一层对抗外来致癌物侵蚀的保护膜。

圆白菜和甘蓝的区别在哪?

从本质上来讲,圆白菜就是包菜,也就是甘蓝,这两蔬菜虽然长得很像,又同属十字花科,但是所富含的营养却不尽相同。

甘蓝具的耐寒、抗病、适应性强、易贮耐运、产量高、品质好等特点,在中国各地普遍栽培,是中国东北、西北、华北等地区春、夏、秋季的主要蔬菜之一。而圆白菜来自欧洲地中海地区是西方人最为重要的蔬菜之一,属于十字花科。

总的来说,圆白菜是可以生吃的,而且生吃可以发挥出良好的食疗功效。而圆白菜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知道大家喜欢吃吗?欢迎留言讨论。

关于圆白菜生吃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包菜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甘蓝 叶酸 有效成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