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田鸡是青蛙吗?有什么区别?


田鸡是青蛙吗?很多朋友都分不清楚田鸡和青蛙的区别。今天咱们就来好好认识一下田鸡和青蛙的区别,田鸡通常指虎纹蛙,青蛙则指的是黑斑侧褶蛙。接下来咱们一来详细认识下田鸡和青蛙。

田鸡是青蛙吗?有什么区别?

从食物上来说,青蛙是杂食性动物,其中植物性食物只占食谱的7%左右,动物性食物约占食谱的93%,主要食物有稻卷叶虫、稻螟、稻苞虫、粘虫、玉米螟、棉红铃虫、萍灰螟、眉蚊夜蛾、稻眼蝶、稻负泥虫、稻象鼻虫、金龟子、瓢虫、白背飞虱、灰背飞虱、稻黑蝽象、褐背飞虱、稻潜叶蝇、萍摇蚊、果蝇、蚊等。

田鸡的食物种类很多,其中主要以鞘翅目昆虫为食,约占食物量的36%,其他包括有蜘蛛、蚯蚓、多足类、虾、蟹、泥鳅以及动物尸体等,令人难以致信的是它还吃泽蛙、黑斑蛙等蛙类和小家鼠,而且它们在虎纹蛙的食物中占有很重要的位置。

从形态上来说,田鸡皮肤较为粗糙,头部及体侧有深色不规则的斑纹,背部呈黄绿色略带棕色,有十几行纵向排列的肤棱,肤棱间散布小疣粒,腹面白色,也有不规则的斑纹,咽部和胸部还有灰棕色斑,前后肢有横斑,趾端尖圆,趾间具全蹼,前肢粗壮,指垫发达,呈灰色,雄蛙具外声囊一对。

青蛙的体长约70-80毫米,雄性略小,头长略bai大于头宽,吻钝du圆而略尖,吻棱不显,眼间距很窄,前肢短,批端钝尖,后肢较短而肥硕,胫关节前达眼部,趾间几乎为全蹼,背面的表皮呈黄绿、深绿或者是灰绿色,表皮比较光滑。

从繁殖习性上来说,青蛙的繁殖期为4-7月,产卵的高潮在4月间,一般在降雨前后和黄昏时开始鸣叫,引诱雌蛙抱对产卵,卵多产于秧田、早稻田或其他静水域中,偶尔也在缓流水中产卵,每1卵块有卵2-3.5千粒,多浮于水面,卵径1.7-2.0毫米,蝌蚪体笨重,尾肌弱,尾鳍发达,尾末端尖圆,约经2个多月完成变态。

田鸡的繁殖期为5-8月,冬眠苏醒后,立即进行繁殖活动,在水中进行体外受精,卵孵化后成为蝌蚪,具有一系列适应水中生活的幼体特征,而且随着发育阶段的不同,形态特征也随之而变化,蝌蚪经过变态发育为蛙,然后再转移到陆地生活,生活史包括卵、蝌蚪和蛙三个阶段。

田鸡的功效与作用

田鸡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糖类、水分和少量脂肪,还有人体所必需的钙和磷元素,能够有效的促进青少年的骨骼发育和生长发育,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和维生素。

总的来说,田鸡只是青蛙的一个亚种,两者并不是同一种动物,因此大家以后再也不要把田鸡和青蛙混为一谈了。

关于田鸡的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瓢虫 棉红铃虫 粘虫 秧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