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芍药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芍药又叫做别离草、花中宰相,花大且美,另外还有药用作用,是不错的中药材。那么具体芍药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芍药的功效与作用

1、美容护肤

中医认为白芍能够使皮肤润泽光滑、白皙而富有弹力,具有美容护肤作用,被广泛用于中医美容配方的制作,适用于皮肤干燥、萎黄、黄褐斑、色素沉淀等皮肤。

2、抗菌消炎

白芍含有很多天然的用药成分,如酚类化合物、生物碱、维生素c等,这些天然药用成分可以帮助人们消灭体内多种致病菌,从而阻止体内出现炎症的情况。

3、保护肝脏

白芍含有天然抗病毒成分能够抑制一些病毒的活性,从而阻止了这些病毒对肝脏的伤害,具有提高肝脏解毒的功能,保护肝脏健康的作用。

4、补益气血

白芍是一种具有补益气血作用的中药。当人们食用白芍药时能够养血活血,提高自身造血功能,对心肌缺血以及贫血都有良好的调理和缓解作用。

5、舒缓痛经

芍药里面主要成分是芍药苷,还包含丹皮酚有效物质,这些物质对于女性朋友非常有用,除了可以减轻女性来月事的痛苦之外,还能够清除体内淤血,所以如果生活当中遇到闭经的情况或者是痛经难忍的现象,就可以通过芍药来治疗。

6、制油制肥皂

芍药全身是宝,除了可以有药用价值外,种子还可以用来榨油和制成肥皂,但由于工艺复杂,制作繁琐,不适合家庭制作。根和叶富有鞣质,可提制栲胶,也可用作土农药,可以杀大豆蚜虫和防治小麦秆锈病等。

芍药的禁忌

芍药花,味酸、苦,性凉,因寒性引起的痢疾患者不宜用芍药。

芍药可谓全身是宝,花不仅可以欣赏,而且还有很大的药用价值,另外根和叶也是用途非常广,随着芍药需求增加,现在很多地区都开展人工种植,效益可观。

关于芍药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芍药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芍药 白芍 病毒 沉淀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