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玉米淀粉可以做珍珠吗?


珍珠奶茶可以说是市面上很火的一种茶饮,不但健康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更重要的还有御寒功能。可以说,自珍珠奶茶问世以来,它以Q弹有嚼劲的珍珠口感深受众多消费者喜爱,而关于珍珠的制作原料的恶趣传闻也一直没有断过。那么珍珠是否真的那么可怕?珍珠到底是什么做的?玉米淀粉可以做珍珠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珍珠的由来

其实“珍珠”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清朝慈禧年间,当时进贡的献寿礼,台湾府用木薯粉为主要原料代替糯米做成类似元宵的“粉圆”甜羹,让慈禧尝后赞不绝口。从此在台湾即成为家喻户晓的可口点心,至今历久不衰。后来陆续经过食品专家将粉圆改良,使它光滑如同珍珠般闪亮动人。

玉米淀粉可以做珍珠吗?

不可以。珍珠的主要原来是木薯淀粉,作为常见的粉类原料,台湾的蚵仔煎和潮汕的蚝烙的主要原料都是它。而市面上直接售卖的粉圆是呈颗粒干燥的,大小不一,因烹煮的方式不同,煮出来的珍珠粉圆也是大有不同。

而有些珍珠的口感很弹很韧,要花些力气才能嚼碎,给人以这样的错觉。而事实上如此的口感和嚼劲是商家有意而为之,添加了一些小麦蛋白类食品添加剂。小麦蛋白是一种蛋白质,除了某些对小麦过敏的人,小麦蛋白不会对人体构成任何危害。

自制珍珠奶茶的方法

1、在锅中加入适量红糖和水不停搅拌,水开后迅速倒入木薯淀粉搅拌,搓成面团,然后切成小丁,最后用手搓圆,这就制作好了珍珠,再将珍珠放入开水中煮十分钟左右捞出,珍珠变的透亮就可以了,浸入冷水中,使其更有弹性。

2、在锅中加入少许水和茶叶煮开后关火盖上锅盖焖一分钟左右,使得茶香更浓,最后将牛奶倒入锅中,依个人口味加入白糖,喜欢热饮就再煮一会。最后过滤出茶叶,倒入杯中,珍珠奶茶就做好了。

综上所述,珍珠的制作原料是木薯淀粉,虽然在口感上和玉米淀粉有些相似,但是性质是不一样的,因此玉米淀粉是不可以用来制作珍珠的。

关于珍珠制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珍珠 小麦 木薯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