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鼻涕虫是怎么形成的?如何防治?


鼻涕虫又叫做蛞蝓,是一种软体动物,体表有黏液,经常可以在菜园子看到它的身影,对蔬菜有很大危害。很多人好奇鼻涕虫是怎么形成的?这么多黏液?另外如何有效防治?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鼻涕虫是怎么形成的?

鼻涕虫是由蜗牛转变而来的,它身体非常柔软,形状跟去掉外壳的蜗牛一样,当它伸展身体的时候,体长能达到120毫米,外面的颜色是黄褐色或深橙色,主要生长在潮湿的地方。鼻涕虫会取食植物的嫩叶嫩芽,为蔬菜、果树、烟草、棉花等的敌害,是农业主要的害虫之一。

鼻涕虫如何防治?

1、撒石灰

在鼻涕虫发生比较严重的地方,可在地面均匀的撒施一层生石灰粉末,鼻涕虫爬过去之后粘上生石灰,就会体表失水而死。同时生石灰可以补充土壤的钙元素,防止土壤酸化。

2、撒草木灰

种植蔬菜如果撒施生石灰,落到叶面上会对蔬菜叶片产生危害,因此可以考虑撒施草木灰,消灭鼻涕虫的同时而且为蔬菜补充磷钾元素以及中微量元素。

3、啤酒诱杀

鼻涕虫喜欢喝酒,特别是啤酒散发的气味吸引力特别大。在鼻涕虫经常出没的地方,在地面埋上一个容器,容器口与地表齐平,啤酒与水按照1:10的比例倒入容器里面,啤酒液与容器口保持有一定的距离。鼻涕虫被散发的味道吸引过来,掉进去即可被淹死。被淹死的鼻涕虫含有高蛋白,可以用来喂养鸡鸭。

4、天敌杀灭

鸡、鸭、鹅等家禽是鼻涕虫的天敌,这个方法对于果园非常有效,可以在果园里养一些鸡、鸭、鹅,可以有效地杀灭鼻涕虫,也可以让鸡鸭多生蛋,强力推荐。

5、强光杀灭

鼻涕虫怕热怕光,可用塑料薄膜罩在它隐藏的地方,让其受热爬出,然后被强光灼死。强光下,一般两到三个小时,鼻涕虫即可杀灭。

6、药物杀灭

种子拌药,幼苗喷药,也可以有效防治鼻涕虫;蔬菜大棚是鼻涕比较喜欢的地方,可采用毒药熏蒸的方法,进行一次性消杀。

7、气味驱赶

鼻涕虫对葱姜蒜、薄荷等有着强刺激气味的植物天生抵制,所以可以在植物周围进行栽植,可以将鼻涕虫赶走。但这种方法并非杀灭,不推荐。

8、其它方法

鼻涕虫的皮肤对盐、白糖敏感度非常高,一旦遇上,就会大量排水,可以快速将其杀死,所以可以将盐或白糖撒在鼻涕虫经常出没的地方,另外鼻涕虫对生姜敏感,一般不敢接近,一旦接触,必死无疑。

鼻涕虫的食量很大,而且危害的作物比较广泛,喜食作物的幼嫩组织。很多朋友种植的蔬菜或者果树,在一夜的功夫就被啃食的面目全非,因此一定要掌握鼻涕虫防治方法。

关于鼻涕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撒施 草木灰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