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多菌灵对人体有害吗?如何正确使用多菌灵?


现在很多农民在生产各种农产品的过程中,会经常使用到多菌灵这种杀虫剂,来保证农产品的品质和产量,而且多菌灵使用后,能够轻松杀死各种病虫和细菌,那么多菌灵多人体有害吗?如何正确使用多菌灵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多菌灵对人体有害吗?

多菌灵对人体是有害的,虽然这种农药的毒性很低,它很容易突破血脑屏障进入脑组织,但是危害比较有限,但是会增加人体患肝脏肿瘤的风险,一般都是由于农作物喷洒多菌灵时,会留下5-13%的残余,这些残余会侵入人体,给人体造成伤害,所以,现在的小麦和橙子,在收购的时候,都需要对其中的多菌灵残留进行监测,其中的多菌灵含量有着严格的要求,超过标准含量,就要担心会造成人体伤害。

二、如何正确使用多菌灵?

1、对症下药

多菌灵能够于很多药物混合使用,这样一来药剂消费非常好,不过在多菌灵的时候,一定要知道农作物得了什么病,出现了哪些不良症状,一般多菌灵放到各种杀虫药中混合后,能够起到很好的防治效果。

2、多菌灵的使用次数

多菌灵的使用次数也有限制的,而且药效很高,很多人喜欢经常喷洒,但是多菌灵的使用次数是有限的,使用多了就会产生抗药性,现在用于一般都是把多菌灵和其他的杀菌剂放在一起使用或者是轮番着使用,能达到更好效果。

3、不能与碱性药物使用

多菌灵和碱性药物放在一起,会产生很多不良后果,甚至会影响了药效的发挥。所以搭配药物的时候,要注意看清楚是碱性还是酸性。

4、安全问题

多菌灵对小孩的危害比较大,小朋友拿着多菌灵会引起不适反应,使用后要注意勤洗手,减少农药残留,以免农药感染人体。

以上就是关于多菌灵对人体是否有害的全部介绍,在农民朋友种植农产品的过程中,如果使用多菌灵要注意做好防护,并注意药剂用量,以免引起人体中毒。

关于多菌灵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对以下农产品感兴趣:全国优质多菌灵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多菌灵 毒性 小麦 杀虫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