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2020年金蝉还能养殖吗?禁食野生动物包括金蝉吗?


金蝉又叫做知了龟、知了猴、蚱蝉、黑蝉等,它虽然是农林害虫,但因其营养丰富,具有药食保健作用,因此很多人都捕捉食用。但今年随着新冠肺炎的爆发,国家出台了野味禁食,那么也包括金蝉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2020年金蝉还能养殖吗?

这个没有明确规定,因为还没有明确文件表示金蝉不能被养殖?但由于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尤其是不敢食用野生动物。因此金蝉养殖户也要引起高度重视,尽管没有明确规定不允许养殖,但是产品销售量肯定会受到很大影响,所以想从事金蝉养殖的还需谨慎,另外金蝉属于特种养殖,一般这种养殖都是经过当地相关部门允许后,才可以进行的,因此大家在养殖前,可以先去当地有关部门进行报备。

禁食野生动物包括金蝉吗?

禁食野生动物包括金蝉。2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出台《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按照《决定》,凡是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明确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必须严格禁止。除了常见的家禽家畜、水生动物和“畜禽遗传资源目录”的动物之外,其他野生动物均不可食用,其中禁食野生动物种类中,就包括了金蝉。

金蝉养殖如何办理手续?

1、将养殖场、养殖小区的名称、养殖地址、畜禽品种和养殖规模,向养殖场(小区)所在地县级畜牧兽医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取得畜禽标识代码。

2、申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由县级兽医主管部门审批办理。需要办理工商登记的,凭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登记注册手续。

3、对环境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大型畜禽养殖场(小区),应当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其他畜禽养殖场(小区)应当填报环境影响登记表。

4、如果从事种畜禽生产经营,需要办理《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由县市畜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验收,省农业厅审批发证。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凭此证依法办理登记注册。

如果想养殖金蝉的话,建议咨询县级畜牧兽医、环保和工商部门,以便了解详细的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还有是否可以人工养殖等问题。

关于金蝉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动物防疫 野生动物保护法 养殖小区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