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现在农业发展仍面临这四大难题


在以前,很多人都是在家干农活,种地赚钱为主,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好些人去了城里打工。其实最近几年,国家也开始大力扶持农业,只是仍然面临下面的四大难题,接下来小编就跟各位说说。

现在农业发展仍面临的四大难题:

1、农产品销售难

农民朋友都知道,有时候好不容易赶上一年好收成,但农产品的售卖又成了一个大问题,收成好的时候就会被收购方压价,甚至有网上经常爆出农产品滞销最后亏本的事情。可以说农民朋友现在依然是弱势群体。但事实上城里的超市农产品的价格却很高,钱大多让中间商赚去了。

2、种植养殖难

我们在电视节目上看到各种种植、养殖发家致富的例子,但事实上很多农民朋友自己去搞,往往亏本收场的比较多。加上现在农药、化肥、种子涨价,而农产品的价格却非常稳定,导致现在种植很难。而养殖行业,由于环保风暴的影响,禁养区的设立、环保税的出台,让养殖业也陷入了沉寂。事实上很多农民朋友现在都想在农村创业,但真正开始了才知道,种植养殖都很难,创业没那么容易。

3、有机农业难

有机农业是指在生产中完全或基本不用人工合成的肥料、农药、生长调节剂和畜禽饲料添加剂,而采用有机肥满足作物营养需求的种植业或者采用有机饲料满足畜禽营养需求的养殖业。但是很多人为了赚钱,往往是挂羊头卖狗肉,导致整个行业竞争加剧,现在亏损已经成为了行业常态。

4、农产品加工难

直接卖不好卖,有些人就想给农产品做加工,但同样也是问题重重。首先前期投入也不小,技术难学、技术人才难招,到了旺季的时候人才需求不足。而有些加工作坊也因为不规范受到了环保风暴的影响。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差不多到这了,就目前来说,农业发展上还是存在有上面的四大难题,如果能够及时解决好,这对农民来说是个很好的事情。不过如果针对性地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还是会有所转折,走向全面小康生活的日子也不远了。

关于农业发展难题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有机农业 化肥 农产品加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