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绿叶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每天吃多少绿叶菜合适?


在农村我们经常看到多种多样的绿叶菜,其中包括菠菜、油菜、茼蒿、空心菜等,都有着不错的营养价值,是蔬菜的健康代表,在每天的饮食中,加入绿叶菜,是非常不错的,那么绿叶菜的功效与作用,每天吃多少绿叶菜合适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绿叶菜的功效与作用

1、对预防骨质疏松有益。绿叶菜中充足的钾、镁元素供应能减少钙的流失,对于骨骼生长有好的效果。

2、对保证正常视力有益。绿叶菜能提供大量的胡萝卜素和叶黄素,有利于保障眼睛健康,保护视力。

3、对预防维生素缺乏有益。绿叶菜不仅能够提供相当多的维生素B2,其中维生素C也很丰富。

4、对预防出生畸形有益。绿叶菜是膳食中叶酸的最重要来源。缺乏叶酸会导致出生畸形风险上升。

5、对控制体重有益。绿叶菜膳食纤维含量较高,在一餐中食用半斤少油烹调的绿叶菜能有效增加饱感,延缓食物在胃里的排空速度,有利于控制食量。

6、对预防糖尿病有益。有研究证明,一餐当中吃同样多主食的情况下,增加绿叶菜的摄入可以延缓餐后血糖的上升速度。多项流行病学研究证明,绿叶菜的摄入量高,则罹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

7、对预防和控制高血压有益。能够为膳食提供大量的钾、钙、镁元素,它们均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抗钠元素的升压作用。

8、对预防多种癌症有益。流行病学研究表明,蔬菜的摄入量增加,则多种癌症的风险下降,包括食道癌、胃癌、肺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

二、每天吃多少绿叶菜合适?

专业人士介绍,每天只需食用1份绿叶蔬菜,一般150g-200g就可以帮助延缓由于年龄增长而带来的认知功能下降。所以多吃绿叶菜还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至此,相信大家对于绿叶菜了解的差不多了,如果大家也喜欢吃绿叶蔬菜的话,每天吃一餐就好了,这样可以保证营养均衡,身体健康。

关于绿叶菜的功效与作用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叶酸 菠菜 油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