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爬沙虫的吃法和做法及功效与作用


爬沙虫是一种营养价值还不错色虫类美食,现在市场上的吃法也很多,一般常见的就有油炸,烹饪等食用方法,因为味道鲜美,口感酥脆,渐渐的成为了食客们非常喜欢的美食,那么爬沙虫的吃法和做法及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爬沙虫的吃法和做法

1、干锅爬沙虫

将爬沙虫清洗干净后,裹上一层薄薄的蛋清豆粉糊,然后放入油锅中炸酥脆捞出,然后起锅炒五花肉炒至出油,再滴入少许料酒和老抽,继续煸炒至肉丝呈金黄色时,投入干葱姜蒜煸香,然后放入茶树菇和爬沙虫,用适量精盐、料酒、鸡精、味精调好味,翻炒均匀,最后淋入香油和花椒油,炒匀出锅。这道干锅爬沙虫香味悠长,滋润可口。

2、铁扒爬沙虫

清洗过爬沙虫后,用芹菜叶、洋葱丝、黑胡椒粉、精盐、料酒等腌制,在铁扒炉刷上黄油,等铁扒炉发热后,将爬沙虫刷黄油,并放在炉条上扒熟,扒熟后的爬沙虫,使用芦笋段和蘑菇煸炒,掺少许上汤,再用精盐、味精调好味,收汁后起锅,加入辣酱与番茄沙司,美味即成。

二、爬沙虫功效与作用

1、滋补功效

爬沙虫具有温和平补、治疗虚症等不错的功效,还可以滋补强壮身体,被人称为了“动物人参”。

2、增强人体免疫力

爬沙虫能够刺激雄性激素分泌,这种物质可提高巨噬细胞吞噬能力,从而可以增强机体非特异性免疫能力。

3、治疗肾病

爬沙虫对人体内的结核杆菌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防治药物性肾损伤,从里面提取的肾毒行抗生素对治疗肾病有很好的功效。

至此,关于爬沙虫就介绍到这里了,如果大家喜欢吃爬沙虫的话,建议多学习一些爬沙虫的美味做法,吃了多身体大有好处。

关于爬沙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蘑菇 芦笋 芹菜 免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