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萝卜常见的吃法及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萝卜是冬季用来炖汤养生蔬菜,备受消费者的喜爱,但是除了炖汤外,还有很多种吃法,制作成各种美味小吃,比如腌萝卜,很多人都喜欢吃,口感香脆,对于增进食欲有很好的作用,那么萝卜常见的吃法及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萝卜常见的吃法

1、腌萝卜干

准备食材如下:白萝卜,食盐,辣椒粉

具体做法如下:将白萝卜洗净,带皮切块状,以一层折萝卜一层盐一层辣椒粉的方式放入竹篓内,再压上重石,使盐水能压出并流出容器外,重压二天后,取出萝卜日晒至干,此时颜色呈浅褐色即可。

2、清炒萝卜丝

准备食材如下:萝卜,食盐,小葱,干辣椒,鸡精

具体做法如下:将萝卜去皮切丝,然后葱切小段,干辣椒剪开,起锅加油烧到5成热,然后下干辣椒,炒出香味,然后就可以倒入萝卜丝大火翻炒,加入适量清水,加入1茶匙食盐, 1茶匙鸡精,盖上锅盖中火煮10分钟,等水分基本收干时加入葱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二、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1、萝卜性寒味甘,人体进食萝卜能够缓解肝火虚旺。如果出现了牙龈炎、口腔溃疡等问题,食用萝卜也可以缓解,另外,萝卜还具有清肺热的功效。

2、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以及芥子油,对于促进消化非常有用,消化不良或者经常胃口不佳的人可以多进食萝卜,因为其有消积滞、化痰热、解毒等功效。

3、常食萝卜能够为肌肤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皮肤细腻有光泽。预防肌肤老化,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

4、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酶以及木质素,这些营养成分能够起到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降低血脂的功效。

至此,相信大家对于萝卜的吃法了解的差不多了,如果大家喜欢吃萝卜,建议多在家里学一些萝卜的做法,对于养生的朋友来说,是非常不错的美食。

关于萝卜吃法及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萝卜 食盐 干辣椒 白萝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