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日本一颗草莓900!这些天价水果你都吃过吗?


一年一度的草莓季到了,大草莓、小草莓、红草莓、粉草莓、圆草莓、长草莓……每一种都想吃呀有木有?更要命的是,草莓不仅甜到爆炸,热量还比一般的蔬菜都要低,简直就是天天叫着要减肥的妹子们的不二之选呀!

不过,草莓千好万好,就只一点不好,太贵了!一小盒奶油草莓(8-10颗),基本就要近20元。于是不少人感慨,这分明就是在吃钱啊!

前段时间,在大阪推出的草莓礼盒里装有奈良县的农场最新培育出的草莓品种。礼盒中有三种新品种的草莓,名字也是取得十分高雅:分别是“古都华”、“淡雪”、“白珍珠”。这三个品种各36颗,装在礼盒里,以150万日元出售,平均一颗草莓1万4000日元(900元人民币左右)。

其实,近年来,市场上不断惊现一些天价水果,除了此次日本900元一颗的草莓,还有不少天价水果,我们一起来看看。

1、白草莓

这种“白色恋人”美称的白草莓,是一种近几年才从日本引进的草莓品种。具体品种不同、外观略有不同,桃熏的颜色白里透红、酸酸甜甜。白雪公主通体雪白,且香气四溢、果肉绵软、水分充足,白草莓可谓是近些年草莓界的“网红新贵”,其身价也一直被热捧。如日本的淡雪草莓更是成为奢侈品一般的存在,曾经卖出9颗2.9万日元的“天价”。看到没,这才是真的在吃RMB呀,那说到这里,可能你会比较好奇白草莓为何辣么贵?

白草莓的产量较低,一亩的产量大概只有红草莓的60%,果实成熟也慢,从而就造成了“物以稀为贵”的现象。白草莓颜色美观、口感好,入口即化,吃起来有黄桃的味道,可溶性固形物(糖度)14%以上。另外,白草莓的营养价值也十分优秀。富含多种维生素、果糖、氨基酸等矿物质,并且还有丰富的果胶和膳食纤维等营养元素。

白草莓种植推广起来较为困难,但早在2012年白草莓就荣获世界草莓大会获得银奖,是一种非常优秀的草莓品种。

2、田助西瓜

日本的水果是出了名的贵,在日本北海道当麻町,有一种通体黝黑的黑皮西瓜“DENSUKE(田助西瓜)”。曾经在2008年拍出了3.82万元的价格,成为了西瓜中的“战斗瓜”。即使在黑皮西瓜全面上市时。其价格也基本稳定在5千至1万日元左右,可以说是令普通人叹为观止。

3、夕张王甜瓜

这还不算,同样是产自日本的夕张王甜瓜,被称为世界上最贵的甜瓜。它既不按斤卖,也不按个卖,而是一对一对的卖,也就是两个,价格约合人民币1408元/对,这个价格只是平价。曾经有一对夕张王甜瓜卖出了23500美元的“天价”,简直是惊掉普通人的下巴!

4、红宝石罗马葡萄

你们知道红宝石罗马葡萄吗?这种葡萄只在日本的石川县种植、销售,它也是不论斤而是按串拍卖,约合人民币4万元/串。这种葡萄的重量非常平均,每串基本都是25颗,每颗的重量都保持在20克左右,所以每颗葡萄的售价就是226美元,约合人民币1414元。从外观上看颜值非常高,至于风味口感,据说是非常地美味,不仅饱满多汁,味道甘甜,看起来也像红宝石一样晶莹剔透,不过对于咱普通人来说,吃三颗就是一只iphone手机的葡萄还是算了吧。

就像有网友说的:吃了是能飞天成仙呢嘛?!

关于“天价”水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葡萄 品种 西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