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甘肃产白菜吗?甘肃的特产有哪些?


甘肃是西北地区,对于南方,西北地区干旱荒芜,风沙弥漫,那么如此环境下,还可以种植白菜吗?也就是说甘肃产白菜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甘肃产白菜吗?

甘肃是产白菜的。甘肃虽然给人的印象是风沙满地,非常荒芜,但其实它也有富饶的地区,那里还是可以种植白菜的,如甘肃张掖、兰州等地都是有白菜产区的。

甘肃特产有哪些?

1、兰州百合

兰州百合,甘肃省兰州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甘肃兰州生产的百合个头大、味极甜美、色泽洁白如玉,是百合中的上乘极品,是全国唯一食用甜百合。

2、兰州香桃

甘肃兰州是我国著名的桃乡之一,主要产在兰州市西北角的安宁区。在当地优良品种中,有六月桃、小籽朱砂尖桃、疙瘩水桃、大旱桃、平顶离核桃、小红桃、半水不旱桃、大籽朱砂尖桃、大离核桃、迟水桃等。其中尤以半水不旱桃和迟水桃享有盛名。

3、甘谷辣椒

甘谷辣椒是甘肃省甘谷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甘谷辣椒有近400多年的种植历史,积几百年栽培之经验的甘谷辣农们,已总结了一套精湛独到的种植技术,加之甘谷地区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温差大,为辣椒种植提供了优越的生长条件。

4、瓜州蜜瓜

瓜州蜜瓜,甘肃省瓜州县特产。瓜州县种植蜜瓜历史比较悠久,特别是该县瓜州乡所产白兰瓜、黄河蜜等蜜瓜品种是在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就开始走俏市场。

5、庆阳苹果

庆阳苹果,甘肃省庆阳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庆阳苹果以其果实硬度大、果形高桩、色泽鲜艳、蜡质层厚、酸甜适度、耐贮耐运、食用安全等特点著称。

6、秦安苹果

秦安苹果,甘肃省秦安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秦安苹果果实外形端正高桩,整齐均匀。果面细腻,着色面积60%以上,光洁度高,果点小。果皮薄,果肉黄白色,肉质细脆,汁液多,果核小。

7、岷县当归

岷县当归,甘肃省岷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岷县当归又称“岷归”,远销东南亚、港澳台及欧美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1500多年的种植历史和1700多年的药用历史。2002年12月30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岷县当归”实施原产地域产品保护。

8、定西马铃薯

定西马铃薯,甘肃省定西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定西种植马铃薯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定西马铃薯是多年生草本,但作一年生或一年两季栽培。地下块茎呈圆、卵、椭圆等形,有芽眼,皮红、黄、白或紫色。

看了上文后,你是不是发现,甘肃不仅产白菜,还产这么多东西,且都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不过话说你对甘肃的哪一种特产印象最深?欢迎留言分享!

关于甘肃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菜 苹果 百合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