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太湖母猪配什么猪种好?太湖母猪可以产多少个仔?


太湖猪是中国自己培育出来的高产猪种,同样也是世界上产仔数最多的猪种,因此太湖猪在我国更是被尊称为“国宝猪”。太湖猪主要分布于长江下游,江苏、浙江、上海交界的太湖流域,江苏无锡地区是太湖猪的重点产区。那么太湖母猪配什么猪种好?太湖母猪可以产多少个仔?一起来了解下吧。

太湖母猪配什么猪种好?

配什么猪种首先得看需求,比如你想母猪的颜色,如果想母猪的颜色为白色,则可以用原种的太湖母猪配上大白约克种猪或者是长白种公猪,那么下一代二元母猪为长太母猪或者约太母猪,下一代再和长白或大白来杂交得到的三元仔猪,它的体型以及生长速度就要快的多了,当然体型也不错。如果你想要生态黑猪的话,则可以用原种的太湖母猪配上杜洛克种公猪,这样得到的就是杜太母猪,也就是我们常讲的苏太猪,如果你想养三元仔猪是白色的话,则可以拿二元的母猪也就是苏太猪和长白种公猪或大约克来进行杂交,得到的三元仔猪生长优势就很好了,如果你想得到的三元仔猪为黑色,则可以和北京黑猪杂交,得的生态黑生长也不错,当然就二元仔猪,也就是苏太猪生长也还不错。

太湖母猪的产仔性能

太湖猪属于江海型猪种,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猪种中繁殖力最高、产仔数最高的一个品种,依产地不同分为二花脸猪、梅山猪、枫泾猪、嘉兴黑猪、横泾猪、米猪、沙乌头猪等类型。

太湖猪体型中等,各类群间有差异,以梅山猪较大,骨胳较粗壮;米猪的骨胳较细致,二花脸猪、枫泾猪、横泾猪和嘉兴黑猪则介于二者之间;沙乌头绪因含少量灶猪血统,体质较紧凑。头大额宽、耳尖齐或超过嘴角,形似大蒲扇,且全身被毛黑色或青灰色,毛稀疏,毛丛密,毛丛间距离大,腹部皮肤多呈紫红色。而太湖猪外形和苏太猪区别差距很大,并且太湖猪是脂肪型猪,脂肪率比较多。

至于产仔性能,太湖猪产仔性能很高,但以二花脸猪、梅山猪最高,初产平均12头,经产平均16头以上,三胎以上可产20头,优秀母猪窝产仔数达26头,最高纪录产过42头(其中存活40头)。而各类群之间的产仔数除个别外,差异不显著。

以上就是有关太湖母猪的配种以及太湖母猪产仔性能介绍,希望大家对于太湖猪这一猪种能够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关于太湖母猪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太湖猪全国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太湖猪 原种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