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吃野生果子狸对人体有好处吗?如何健康的吃到美味的果子狸?


果子狸是灵猫科花面狸属的一种珍贵的野生动物,因为它主要以果类为食,所以果子狸肉绿色健康无异味,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在民间更是被视为滋补佳品。那么吃野生果子狸对人体有好处吗?如何健康的吃到美味的果子狸?一起来了解下吧。

吃野生果子狸对人体有好处吗?

果子狸肉质香浓、细嫩腴滑,味道鲜美,且具有补中益气,治诸疰,去游风,愈肠风下血等药用功效。而且果子狸的脂肪在化妆品生产中是难得的高级原料,特别是它的皮毛也可以做成各种衣服,因此经济价值极高,受到了许多养殖户的追捧。但由于果子狸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严禁食用,不过我们可以通过人工养殖的方法,来满足对果子狸的食用。

如何健康的吃到美味的果子狸?

质细嫩、有异香、味美,是皖南山区冬季野味之佼佼者,同样也是传统山珍海味的八珍之一。据《徽州府志》记载:“南宋中宗有一天上朝,问大学士汪藻家乡有啥美味,你说这皇帝上朝,不说正事聊什么美食,真够馋的,大学生汪藻也不正经回答,念了北宋诗人梅圣俞的‘雪天中尾狸,沙地马蹄鳖’诗句答之。

雪天牛尾狸,是指严冬下雪天捕捉的活果子狸,既是物种名,又是徽菜名,这道徽菜是用红烧方法烹制,故又称“红烧果子狸”,制法是以徽州特产雪梨与狸肉同烧,狸肉酥烂醇香,色金红,汤汁稠亮,咸鲜口味中有甜味,十分可口。制作方法就是取狸肉用温水泡软、洗净,剁成一寸见方的块,放入淘第二遍的淘米水中用旺火烧开後(不经过淘米水煮,肉不易烂),捞出沥干水。又取雪梨切成滚刀块。置炒锅於旺火上,放入猩肉,加水与肉平,再加冰八成烂时,放入梨块,烧至梨酥烂时。转用旺火烧至汤汁粘稠,出锅盛盘即成。

另外,《红楼梦》第七十五回写贾母晚餐桌上就有风干果子狸,但红楼梦书中“风腌果子狸”没有写制做方法,但在《随园食单》中有其制法,原文讲果子狸鲜美,但鲜者难得。取其腌干者,先用米泔水泡一日,这样即去尽盐味和污秽,果子狸不经过淘米水泡,肉不易烂,泡后能让肉质变软嫩些,放入容器在加上蜜酒酿上茏蒸熟取出,用快刀切片摆盘上桌,因其腌制,吃起来肉质比火腿更加结实,肉味沉嫩而肥美。

总的来说,果子狸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价值丰富,食用起来对人体也是好处多多。但是野生的果子狸是禁止食用的,大家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人工养殖果子狸,来进行烹饪和食用。

关于果子狸营养及吃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野生果子狸多少钱一斤?吃果子狸违法吗?可以人工养殖吗?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果子狸人工驯繁全国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野生动物 马蹄 风干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