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反季节南方适合种什么水果?这5种你知道吗


水果可以说是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现在水果需求量非常大,因此带动了很多地区种植水果。而为了有效提高水果的种植效益,很多果农会进行反季节栽种,这样可以避开大量上市时间,取得更高的利润,那么南方反季节适合种什么水果?一起来了解下。

1、反季节草莓

草莓已经实现反季节生产,南方是非常适合栽种草莓的。反季节草莓的成熟期是每年十二月到次年一月份,草莓采果期为12月中旬至次年3月,采用日光温室大棚栽培,实行标准化生产,在春节前后上市。

2、反季节火龙果

南方反季节火龙果栽种,是通过应用肥水调控、补充光照、棚内保温、整形修剪等综合技术,从1月至3月已成功地诱导多批次反季节花芽抽生,其果实于4月上旬至5月上旬陆续成熟。

3、反季节西瓜

每年进入10月,国产西瓜基本下市,只有海南有少量西瓜上市。因此反季节栽种西瓜,销路畅通,前景看好。现在反季节栽种的西瓜品种有“特小凤”和“麒麟”等,培育3个月就可上市。

4、反季节葡萄

正常的葡萄成熟时间是七八月份,而反季节栽种的葡萄3月份就可以成熟上市,南方反季节栽种葡萄,一般只需要4个月,就可以成熟上市,利润还是比较可观的。

5、反季节油桃

油桃的自然成熟季节在7月,而反季节栽种的油桃上市是在五一前,现在反季节栽种油桃,一般是利用大棚种植,具有冬季管理,春季摘果的特点。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知道用乙烯可以对水果进行催熟,但并不是所有的反季节水果都是有害的,很多反季节水果是大棚种植或者是因各地气候差异,这也是造成反季节的原因。

关于反季节水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瓜 草莓 葡萄 油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