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殖业经常会遭受哪些天灾?这几点建议养殖户朋友多了解!


养殖业是农村比较传统的创业项目,但是任何养殖项目都是存在一定风险的,就看这个风险的大或者小了,风险呢又可以从自然风险和经济风险上来说,今天我们说说养殖业会遭受哪些天灾,这个就和自然风险有关。

1、养殖对象与环境的不适应而形成的灾害

如气温、湿度、噪音强度、日照、盐度、通风条件、地温、地域变化等因素剧烈变化,具体要看养殖对象进行分析。一般要求养殖品种本地化,才是成熟养殖方案的基础。2、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如禽流感(通过飞鸟传播),如羊痘(通过空气传播),动物一旦感染出现症状,基本上发经济收益。

3、养殖对象种源退化

特别是杂交品种,对规模养殖户来说,不能自繁自育,这个一代不如一代的现象极其明显。

4、经济目标和生态自然环境的不协调

养殖的目的不是为了扩大某一品种动物的种群,而是为了经济利益,所有有投入,这就要讲到一个概念,投入强度,为了分摊成本、降低成本,单位环境条件下的养殖品种尽可能无穷大。

5.应对办法:

熟悉动物的生活习性,创造动物自在的养殖环境;

提倡生态养殖,一种是多品种混养,如南美白对虾、梭子蟹、非洲鲫鱼等混养;四大家鱼混养。最好琢磨出生物链养殖,可以自然更替病害弱小对象。

加强预防措施。养殖业重在防不在治,一旦病害被控制住,就没那么大危险。

综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有关养殖业天灾风险,大家觉得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可以一起来讨论交流。

关于养殖业天灾类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传播 病毒 地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