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大米和南方大米的区别有哪些?


中国是一个高产大米的地方,产出的大米口感和品质都会不一样,但是南北方的地理环境差异还是比较大的,东北的大米颗粒饱满,有浓厚的米香味,食之软糯,南方大米颗粒比较小,圆润,口感偏硬,那么东北大米和南方大米的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1、地理的差别

东北大米主要种植于东北三省的广大平原地区,那边的土地为肥沃的黑土地,含有丰富的矿质元素,而且采用天然泉水灌溉,那里的大米生长周期较短,五个月左右即可。

南方大米,分早稻和晚稻,一般早稻的生长期为90~120天,晚稻为150~170天; 江浙一带素有“鱼米之乡”的称号,可见其种植稻水稻的农业生产条件得天独厚。

2、品种的差异

一般大米分为了籼米、粳米和糯米

东北大米属于粳米,粳米口感偏粘,东北米浸泡或蒸煮后,膨胀度高,看上去圆润饱满,另外一个显著特点是“冷饭不回生”,即放凉了的熟米饭,依然还是很柔软。

南方的大米一般为籼米,籼稻较耐湿、耐热、耐强光,水稻生长期短,一年生长两季或三季。一般来说,籼米的蛋白质含量较粳米要高约2%,营养价值要高一些。

3、口感的差异

东北大米Q弹饱满,晶莹洁白,软糯浓香,是有不错食用口感的米饭。

南方大米黏性较差,煮熟之后米粒颗颗松散,适合用来制作炒饭。用它煮饭的时候,要适当多加点水,出饭率高,所以经常做食堂用米。

至此,关于东北大米和南方大米的区别介绍就到这里了,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大米,要根据地理位置的不同来选择对应的品种,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东北大米和南方大米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米 粳米 籼米 水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