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单纯用玉米喂鸡可以吗?玉米和什么搭配喂鸡好?


玉米是鸡主要的饲料,在日常养鸡过程中,玉米使用率非常高,玉米在混合料当中占的比例高的话可以达到70%。但是鸡吃的东西也必须营养全面、均衡才能保证鸡群健康和产品高品质。那么单纯用玉米喂鸡可以吗?玉米和什么搭配喂鸡好?

一、单纯用玉米喂鸡可以吗?

纯玉米喂鸡的成本过高,营养成分偏低。养鸡的饲料需要高蛋白质、高维生素等高营养饲料,鸡生长健壮产蛋才多。而玉米里面只含粗蛋白是8.7%,维生素6个单位,麦麸里面含粗蛋白15.7%,维生素是17个单位。

纯玉米喂鸡的营养物质利用率也低,纯玉米粒加工成粉状物,玉米含有71.1%的碳水化合物能量物质,而麦麸只含30%的碳水化合物能量物质,两都混合配制的饲料,使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降低了,从而提高了玉米的营养利用率,提高了鸡的消化系统对粉状饲料的消化吸收利用,减少了过多的碳水化合物吸收不了而变成粪便浪费了,有效地节省了饲料的生物转化程度。

纯玉米喂养造成成本高,饲料生物利用不充分,营养物质含量较低,不如使用玉米配合饲料,可以降低成本,增加饲料营养,提高饲料生物利用率,有利于鸡的正常生长发育,提高经济效益,所以最好还是不用单纯用玉米喂鸡,可以搭配其他饲料一起喂鸡。

二、玉米和什么搭配喂鸡好?

1、鱼粉

鸡饲料当中不能只有能量饲料,所以单纯只有玉米是不够的,因为鸡需要蛋白质,而玉米当中的蛋白质含量很低,而且品质也比较差。具体的数据是,玉米中粗蛋白仅有不足9%的含量,其它的各种蛋氨酸、赖氨酸、蛋氨酸、色氨酸等也都比较缺乏。因此,与玉米搭配组成的鸡饲料,需要再选用优质的蛋白质和含各种氨酸的饲料原料,比如鱼粉。

2、其它元素

维生素和一些微量元素也是鸡日粮当中不可缺少的部分,黄玉米当中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1以及胡萝卜素和叶黄素,无需养鸡户另外补充。而玉米中泛酸、烟酸、维生素D和维生素B2则含量较少,需要另外补充。另外,玉米当中的矿物质含量极低,尤其是对鸡健康成长非常重要的钙磷等元素,含量很少,其它的铜铁锰锌硒等含量也很少,需要养鸡户另外补充。

以上就是关于玉米喂鸡的介绍,鸡的日粮当中,一般需要1%的亚油酸,而玉米的亚油酸含量约为2%。也就是说,只要日粮当中的玉米超过一半,就可以满足鸡日常的亚油酸所需。不过,玉米当中脂肪含量高,如果水分超过14%,则容易腐败变质,尤其是粉碎后的玉米,存储时间大大缩短。这一点养鸡户要注意防范,毕竟霉菌毒素是鸡的万病之源。

关于玉米喂鸡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饲料 麦麸 生物利用率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9-11-04/hq_186625.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