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玉米芯有这三大用途,农民朋友记住了!


大多农民朋友家里都会种植玉米,一般在夏天的时候收获,种得多还能在市场上卖些钱。有些农民朋友把玉米的籽粒脱完后,就把玉米芯扔了,其实这是很浪费的像小编家里小时候就常等它干了做柴烧。其实玉米芯的用途还挺多,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三大用途,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玉米芯的三大用途

1、可做饲料添加剂

玉米芯可以用来制作饲料添加物了。玉米芯中含水分5.0、粗蛋白5.7、粗纤维3.7,比重为0.3-0.35,吸附力50-70,是非常好的饲料添加剂,可以作物豆饼粉的替代物。可以作为饼粕的替代品。而且对于像牛这样的反刍动物来说,加入玉米芯粉之后更加有助于其肠胃消化。玉米芯颗粒是很好的粗饲料,粗蛋白比较高,作为牛羊饲料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不过只能作为添加搭配物,不要全部都是玉米芯颗粒,可以搭配玉米、高粱、麦麸等。

2、玉米芯种植蘑菇

在农村这可能是玉米芯最大的一个去处了,因为在农村玉米芯种植蘑菇的人也非常的多,家中一小片地方就可以用玉米芯加工成为蘑菇生产基地。玉米芯屑80%,麦麸18%,石膏粉和白糖各1%,磷酸二氢钾0.3%,水130%。配制方法按配方比例称量,置拌料场地翻拌混匀,堆闷2小时,然后建堆发酵,中途翻堆2-3次。就算是装袋,灭菌接菌。这个也不需要太多的技术含量,基本上农村小作坊就可以完成,因此大家有兴趣的话还是可以试试。

3、机械部分的抛光

由于玉米芯颗粒有一定的粗糙性,可用于眼镜、纽扣、电子元件、汽车零部件、磁性材料的抛光和干燥、擦干处理。这样被加工的元件表面光亮,光洁度高,工件表面没有水纹痕迹。

看完上文,大家是不是觉得玉米芯其实大有用处,因它具备上面的三大用途,所以还可以拿它去市场上卖钱呢,小编建议较多的情况才去卖,不然也比较麻烦。

关于玉米芯用途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蘑菇 玉米 饲料 麦麸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hq/1/2019-10-31/hq_186613.html

  • 玉米小斑病分布
  • 玉米小斑病
  • 玉米大斑病分布
  • 玉米螟
  • 玉米螟1
  • 玉米螟2
  • 玉米螟3
  • 玉米蚜
  • 玉米大斑病
  • 玉米小斑病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