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熊猫兔幼兔怎么养?熊猫兔幼兔吃什么?


熊猫兔即是荷兰兔,是一种小巧可爱的宠物兔,近些年在宠物市场上可以说是非常流行。而大家在平时饲养的过程中,难点无疑就是幼兔的管理,因为幼兔小,抵抗力差。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熊猫兔幼兔该怎么样吧。

熊猫兔幼兔吃什么?

幼兔一般是指1月-6月龄之前未成年的熊猫兔,由于它们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因此需要更好的营养保障。首先可以喂一些容易消化的干草,像提摩西草,其他还有车前草、蒲公英等,具有药理作用的干草,视兔子健康情况而定。干草一般粗纤维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钙质、蛋白质等营养。但喂养时还要注意控制数量,最好是在下一次提供时,上一顿的差不多都吃完了。

另外,一些专用的兔粮也是可行的,可提供兔子均衡的营养,及兔子所需的卡路里。兔粮的供应也需要适量,一般每天为成年女性的手满满一把的量,把这些分2顿喂。待熊猫兔长大一点后,就可以适当喂一些新鲜的蔬果。

熊猫兔幼兔怎么养?

1、饲养箱

熊猫兔不怕冷不怕热,最适宜饲养熊猫兔的温度是在25~32℃,湿度为40~60%。因此,饲养箱要保持干爽,温度适宜,通风良好。另外,夏天天气热时需要给它准备电风扇以免中暑,冬天最好在笼子四周罩上衣物,毯子等,并准备一盏灯泡给它取暖。

2、喂食要点

喂养的食物水分不要太多,容易导致熊猫兔拉稀,一定要洗净后要将表皮擦干水分再给熊猫兔吃。喂食要定点定时,养成良好进食习惯,可用草和兔粮为主食,每日食谱中添加一点蔬菜,量也要酌情而定,避免浪费。

3、运动

运动对于熊猫兔来说也是很重要的,所以我们要让他每天都有适当的活动时间来促进消化,同时也防止它光吃不炼而导致长胖。



以上就是关于熊猫兔幼兔的一些食性以及饲养方法等内容介绍。总的来说,给予充分的营养补充是保障幼兔成长的基础,平时也要定时喂养,让其养成好的进食习惯,当然运动也是必不可少的。

关于熊猫兔幼兔饲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熊猫兔在家里怎么养?放什么地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幼兔 干草 车前草 蒲公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