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熊猫兔怎么养才不会死?这些方法要注意!


熊猫兔是一种非常可爱的熊猫兔,因为性格比较温顺,所以很多人都会想要饲养它,它的体型比较小,黑白相间的毛色,耳朵也比较短,非常受消费者的喜爱,现在饲养熊猫兔也变得越来越普遍,那么大家知道熊猫兔应该怎么养才不会死?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熊猫兔应该怎么养才不会死?

1、什么动物都离不开水,熊猫兔也一样,给熊猫兔喝的水一定要是干净的白开水。

2、熊猫兔不能长期只食用蔬菜,像胡萝卜,如果它经常食用的话,蔬菜腐烂会堆积在肠里,容易得肠炎而死。兔粮只要给一小把给它吃就好,另外加些蔬菜和干草,需要注意的是,蔬菜不能带水分。

3、熊猫兔的居住环境要卫生、干燥、通风的,如果环境潮湿、不卫生,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熊猫兔得皮肤病。

4、熊猫兔用品要定时清洗消毒,包括它的食具、兔窝、玩具等等。

5、笼养的熊猫兔每天要保持1小时以上的活动时间。

6、怕熊猫兔乱拉,可以教它上厕所,它的尿液粪便要每天清理,如不清理,堆积久了会产生氮气。

7、 抓熊猫兔时千万不能抓熊猫兔的耳朵,耳朵是熊猫兔的重要器官,熊猫兔没有汗腺,必须用耳朵散热,熊猫兔的耳朵不是长来让人抓的,如果把兔耳抓伤造成神经受伤,将造成熊猫兔的耳朵直不起来、无法转动,对它也是一种伤害。

总之,关于熊猫兔饲养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了,要养好熊猫兔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定要注意好细节,希望本文对大家有所帮助。

关于熊猫兔饲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清理 胡萝卜 干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