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将来我国畜牧养殖业的发展需做好这三个方面


现在我国养殖畜牧的人数也逐渐增多,毕竟它们的需求量在市场上是只增不减的,即便是现在价格已经往上涨。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谈谈将来我国畜牧养殖业的发展,通常来说是需要做好下文的三个方面。

将来我国畜牧养殖业发展需做好的三个方面:

1、未来的畜牧养殖业一定要协调发展。

畜牧养殖业的协调发展,其核心要义有三点:

(1)畜牧养殖业和自然环境的协调。我们从事养殖业,一定不能破坏自然环境,要因地制宜适度规模发展,不能过度放牧,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畜牧业。

(2)畜牧养殖业和种植业的协调。现在各地都在推行畜禽粪便还田,根据土地利用面积来设计养殖业品种和规模。所以,切不可盲目发展。

(3)畜牧养殖业和人居环境的协调。农村美是农村人居环境的总目标,这就要求我们畜牧养殖业必须要注意和人居环境的协调发展,不出现面源污染,畜禽养殖场所要建设在适养区内。

2、未来的畜牧养殖业必须要创新发展。

(1)畜牧养殖业解决的是肉食供应问题,中国人菜篮子中的肉必须牢牢的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中!对于接近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非常重要,肉食需求量非常大,这对畜牧养殖业发展的要求自然就会很高。

(2)我们要能满足人民群众对肉食的高质量需求,就必须创新发展。运用创新的新发展理念为未来的畜牧养殖业赋能。如果我们墨守陈规、不思进取,总是在低水平的养殖方式上徘徊不前,注定是没有前途的。

(3)所以,无论我们养殖什么品种,都要在养殖的各个环节追求技术创新,才能与时俱进,才能契合未来的发展方向。

3、未来的畜牧养殖业鼓励绿色发展

未来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将越来越高,高质量的健康肉食将更受消费者的青睐。这就要求我们畜牧养殖业的从业者看准市场方向,在生产方式上走绿色发展之路。

好啦,以上就是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全部内容了,将来我国畜牧养殖业要想发展好,还得做好上文的三个方面,不然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希望本文能给大家带来帮助。

关于将来我国畜牧养殖业发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居环境 品种 畜牧 核心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