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豪猪怎么做好吃?豪猪刺的药用价值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餐桌上出现了很多的野味,比如豪猪肉,就是其中之一,它是一种野生的动物,现在人工养殖的也有,营养价值极高,比较奇特的是它身上长满了又尖又细的刺,那么豪猪刺到底有什么药用价值呢?豪猪应该怎么做才好吃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豪猪怎么做好吃?

一般豪猪肉用作红烧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味,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种红烧豪猪肉的方法。

主料:豪猪净肉500克

配料:雪梨150克 调料:熟猪油50克、冰糖15克、料酒10毫升、食盐2克、葱结10克、姜块15克

制作:将豪猪肉用温水泡软,洗净,剁成4厘米见方的块,再放入第二遍淘米水中煮,水开后立即捞出,控去水。另选雪梨切成橘瓣块。炒锅置旺火上,放上熟猪油,烧至六成热放入豪猪肉炒一下,加入与肉齐平的清水,再加入冰糖、料酒、酱油、食盐、葱结、姜块,烧开后,换用小火烧至八成烂时捞出葱结、姜块,放入梨块,烧到梨酥烂转用旺火把汤汁收黏稠即可。

二、豪猪刺的药用价值

豪猪刺主要被用于清热解毒、行气、化瘀止痛、止血生肌、去火润肺、滋阴养颜、软化血管、腰骨痛、胃疼痛、治反胃、味甘、消化不良,咽喉炎、牙痛、痔疮、恶疮等。

制作方法:

1、取9根洗净晾干后的豪猪刺,在灶火上烧枯至黑色(或剪断后反复煎炒过性),研磨成粉。

2、清热解毒、行气、化瘀止痛、软化血管、腰腿痛等伴白开水每天服用3根豪猪刺量,分三餐,饭后半小时后服用,3天一个疗程。

3、胃疼痛、消化不良等取1-2根刺量伴蜂蜜,每天晚上睡觉前半小时服用,7天一个疗程。

4、咽喉炎、牙痛、痔疮、恶疮等取1-2根量伴生茶籽油或生鸭蛋清,每天睡觉前半小时服用,牙痛含服,痔疮、恶疮同时可以外敷,7天一个疗程。

5、止血生肌等可将豪猪刺粉末直接涂抹伤口,同时也可以内服。

至此,关于豪猪做法及豪猪刺的药用价值就介绍到这里了,相信大家对于这样的野味也是非常喜欢的,不过要做好豪猪肉并不简单,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

关于豪猪刺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软化 食盐 茶籽油 蜂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