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院子里种花椒树好吗?看完就明白!


在农村,很多人家里会建一个庭院,在北方地区是居多的。一般在庭院里会种满果树与蔬菜,这样也能合理利用庭院。那么在院子里种花椒树好吗?有些老人说是不大好的,会影响风水是真的吗?小编在下文就给大家讲讲。

一、院子里种花椒树好吗?

在自家院子里是不大适合种花椒树的,这种树木带有较多的刺,容易造成家庭的不合,树木带刺,难道就会让人的脾气也变的锋芒毕露吗?其实这些都是没有根据的,但也因为花椒树有刺,才是最不愿意种植在院子里的主要原因。

二、院子里不种花椒树的根本原因

花椒树上面的刺很多,一般都是种植在农田、山坡、以及我们常见的房前屋后,还真的很少种植在庭院之中的,其根本的原因也就在于花椒树有刺,这些刺很容易在经过的时候被刺伤、划到,也很爱把衣物挂住,对于在庭院之中,我们日常生活起居的地方,种植这种布满尖刺的树木,确实对于生活会造成很大的不便,尤其是一些有孩童的家庭,更是一种安全隐患。

三、院子里种花椒树弊端

虫害,花椒树很爱生虫子,经常发生的虫害有:花椒天牛,也叫钻木虫,以及:花椒粉蝶和蚜虫,都是相当讨厌的虫子,种植在庭院之中,对于我们的起居生活影响是很大的,纵然是喷施一些农药就能消除,但比较对于生活环境会有很大的干扰,所以很多时候,大家都不会选择把爱生虫子的花椒树种植在院子之中,这也是主要的原因之一。

花椒树也是一种很容易种植的树木,对于环境、土壤要求不严格,而且相当的耐寒,耐的了贫瘠,在很多的贫瘠山坡,村民也很爱种植一些耐性十足的花椒树,即便是雨水颇少,花椒树也是能够生长的枝繁叶茂,结果累累,加上花椒树浑身有刺,也被作为篱笆,可以起到遮挡的作用,像一些果园周围,地头边缘,都爱种植一些花椒树。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一般来说,自家的庭院中还是不大适合种植花椒树的,刺很多,家中小孩也容易被伤到,另外在风水上也不大好,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在土里种花椒得好。

关于院子里种花椒树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树木 蔬菜 果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