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黑豚鼠吃什么草?一只黑豚鼠能长几斤?


有一种豚鼠全身皮毛乌黑发亮,又叫做黑豚鼠,这种黑豚鼠原产于南美洲秘鲁一带,是一种珍贵的食草动物,但营养价值极高,繁殖率也强。下面咱们就从一些方面仔细认识下这种动物。

一只黑豚鼠能长几斤?

黑豚鼠的繁殖率是非常高的,成活率和抗病性、适应性等方面也很好,一般养半年左右就可以出栏,一只能长到两斤多,通常也就是一斤半多就可以卖了。

黑豚鼠吃什么草?

黑豚鼠是属于草食动物,喜食纤维素多的禾本科嫩草或干饲草。日粮中动物性饲料非加不可时也不宜超过5%,否则将影响黑豚的食欲,甚至拒绝采食。各种饲草、野菜、树叶、瓜果皮等都可以,最喜欢吃多叶类草,如苔、三叶草、黑麦草、麦苗、玉米叶等。

黑豚鼠怎么吃家常做法

净黑豚肉500克、蒜瓣100克,熟火腿片、水发冬菇片各50克、食盐、味精各5克,葱、酱油各20克,绍兴黄酒30克,肉清汤500毫升,姜、芝麻油各10克,熟猪油100克。

做法:

1.将净黑豚肉均匀地剁成20块,入清水中漂洗干净,沥去水分。炒锅上旺火,注入猪油(50克),倒入黑豚肉煸炒,加入葱姜(拍松)、酱油、绍酒,煸干水分下肉清汤,浇沸后改用小火炖

至略酥。

2.取另一只锅,下猪油(50克),放入蒜瓣用小火炒香,至黄。加入火腿片、冬菇片,放入黑豚肉,加盐、味精,收稠汁后,拣去葱姜,洒芝麻油即可。

综上就是黑豚鼠的一些介绍,仅供大家参考,其实网上还有更多黑豚鼠的美味做法,大家可以网上多搜搜咱们做菜的网站。

关于黑豚鼠介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适应性 禾本科 抗病性 繁殖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