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棚甜瓜一亩卖多少钱?大棚甜瓜栽培技术要点


甜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很多农民朋友自己也会种植,还有一些专门用大棚种甜瓜赚钱的,那么现在大棚甜瓜一亩能卖多少钱呢?下面小编会给大家讲到,另外还会分享一些大棚甜瓜栽培技术要点给大家!

一、大棚甜瓜一亩卖多少钱?

甜瓜一般亩产1500-2000千克。好的品种可以产2500-3000千克。好的产量和种植技术和新品种息息相关,按市场价每公斤6元计算,好品种的甜瓜一亩也能卖到18000元左右,对农民来说还是挺赚钱的。

二、大棚甜瓜栽培技术要点

1、品种选择

临汾市适宜种植薄皮甜瓜,但应选择选用耐低温、皮薄质嫩、口感好、抗逆性强的、耐贮运的适宜当地消费市场的品种。经试种,适合临汾市种植的春季栽培的品种有如"星帝""星甜二十号""绿博特"博洋,8号等。

2、定植

大棚内基质温度稳定在10℃以上时,选择晴天上午按株距50cm进行"品"字形定植,每垄定植2行,每667m定植2000株左右。定植深度,为基质与苗坨基质齐平为宜。

3、大棚环境调控

温度管理定植后3~5d,白天保持棚温25~35℃左右,小拱棚内温度超高35℃揭二膜,下午大棚内温度低于25℃后开始盖二膜,夜间尽量提高温度。光照管理甜瓜正常生长发育需10~12h的日照,日照长短对甜瓜的生育影响很大。

4、水肥管理

水分管理是获得高产的关键技术,其方式为膜下滴灌。定植前基质浇透水水分含量达100% (基质发黑为宜)。定植后5~7d,浇1次缓苗水,用水8m,基质湿度维持在60%~70%。在晴天上午浇水,阴雨天不浇水,避免降低地温。一般定植后至伸蔓前,要控制浇水,以防降低地温,不利幼苗的生长。到伸蔓期,灌1次水,开花至坐果期控制浇水,防止植株徒长,影响正常坐果。

5、整枝、摘心

一般单蔓整枝,选择子蔓结瓜,结瓜部位在12~15节。整枝时结瓜部位下的子蔓全部去除。结瓜子蔓留1片叶片摘心。授粉设施甜瓜栽培,一般开花坐果期很难满足其环境条件的要求,座瓜比较困难,采取必要措施进行授粉,作为保瓜措施。

6、病虫害防治

要本着“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采取定植前对大棚彻底消毒、放风口设置防虫网、棚内张挂黏虫板等措施预防。早春薄皮甜瓜主要病害有细菌性叶枯病、白粉病、叶斑病等。早春薄皮甜瓜虫害主要是蚜虫。防治时可以选用苦参碱、噻虫吡蚜酮、烯啶吡蚜酮等杀虫剂7~8d 1次喷雾防治,如发生严重时3~5d1次,连续2次。

好啦,今天要给各位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大棚甜瓜的亩收入跟它的品种也有着一定的联系,好些的品种就能够达到将近两万元左右的收入。大棚栽培甜瓜也是需要注意一些相关要点的,希望本文能帮助各位。

关于大棚甜瓜一亩收入与栽培要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品种 地温 株距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