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无花果价格多少钱一斤?无花果的功效和食用方法


无花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品种繁多,果实呈球根状,除了可以鲜食外,还经常被用来制作果汁、果茶、果酒、饮料等,在市场的也非常受人欢迎,果实味道甘甜,清香,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那么无花果价格要多少钱一斤?无花果的功效和食用方法有哪些?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无花果价格多少钱一斤?

无花果的品种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波姬红无花果价格22元每斤,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黄金无花果价格15元每斤,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青皮无花果价格20元每斤,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无花果价格47.4元每斤,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波姬红无花果20元每斤。

二、无花果的功效

1、无花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柠檬酸、脂肪酶、苹果酸蛋白酶以及水解酶等物质,这些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增强对食物的消化功能,从而促进食欲,而且它有含有多种脂类,因此它是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的。

2、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增强机体抗病能力的作用,可以预防多种癌症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并对正常细胞不会产生毒害。

3、无花果有抗炎消肿之功,可利咽消肿。

4、无花果中所含有的水解酶和脂肪酶等具有显著的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效,不但能够减少脂肪在人体的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起到降血压的作用,而且对预防冠心病也有着一定的效果。

三、无花果的食用方法

1、无花果炖肉:猪瘦肉100克,无花果60-100克,同放碗内,加适量食盐、开水,置锅中隔水蒸熟食用。有健胃,理肠作用。

2、无花果排骨汤材料:(4人份)无花果8大个排骨肉500克陈皮1片枸杞20克。调味料:盐1-2小匙酱油4大匙沙拉油2大匙胡椒少许。

做法:(1)把无花果洗干净,切成约1指般大小,和用热开水烫过的排骨肉、枸杞、陈皮一起放进较大的锅中,注入12杯水,用大火煮20分钟至沸腾,再调成中火,续煮1小时。

(2)待无花果煮烂,肉也煮软,即用盐调味,盛在碗中饮用,排骨肉取出,切成适当大小,蘸混合调味料食用。佐料要用适量的酱油、沙拉油、胡椒搅匀。

3、无花果炖瘦肉用料:无花果2个,瘦肉100克,蜜枣1个。做法:将猪肉冼净并飞水切块,再与洗净的无花果、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清水300ml,隔水炖2小时即可。

综上所述,无花果的营养价值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还可以用来做菜,营养非常全面,对于滋补身体有着相当好的效果,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无花果价格及功效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无花果 陈皮 果汁 胡椒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