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鸡蛋的种类有几种?哪种营养价值最高?


咱们先说说蛋,蛋的分类可多了,什么鸡蛋、鸭蛋、鸟蛋、鹅蛋、鹌鹑蛋等等,而从每个品种的蛋往下面分又可以分为各种类型,今天咱们说说鸡蛋的种类有哪些?

要知道,市场上的鸡蛋品种是五花八门的,根据不同的方式又可以分为不同的品种,根据蛋壳的颜色,可以分为:白壳蛋、粉壳蛋、褐壳蛋和绿壳蛋4个类型。根据蛋鸡的饲养方式可以分为野生蛋、养殖蛋;根据品种,可以分为:野山鸡蛋,土鸡蛋(草鸡蛋、柴鸡蛋)和洋鸡蛋。农业部根据鸡蛋质量安全标准颁发了无公害鸡蛋、绿色鸡蛋和有机鸡蛋3个标识,除此之外,并无其他鸡蛋标识。

1.洋鸡蛋

“洋鸡蛋”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普通鸡蛋,是大型养鸡场通过集中管理,集中配料喂养的母鸡产出,产量比较大,个头大一些。

2.土鸡蛋(柴鸡蛋)

人们通常把在农家自然环境中的散养鸡所生的蛋称为土鸡蛋,或称为柴鸡蛋;笨鸡蛋。土鸡蛋和普通鸡蛋营养价值其实并无明显区别。由于饲养方式的不同,土鸡本身确实要比养鸡场里的鸡得到的营养更加全面,但从鸡蛋的营养成分上看,土鸡蛋中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胆固醇、钙、锌、铜、锰要比普通鸡蛋高,且土鸡蛋中胆固醇含量要普通鸡蛋高出2倍多,这与其蛋黄所占比例较大有关;但土鸡蛋中的脂肪、烟酸、硒等比普通鸡蛋低;它营养素差别不大。由此可见,土鸡蛋和一般鸡蛋的营养价值各有所长。人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由于土鸡蛋胆固醇含量也较高,对于需要限制胆固醇摄入的人来说,平时选用普通鸡蛋就可以了。

3.绿壳蛋

绿壳蛋的保鲜期较长,对儿童来说能促进生长、增强记忆力、提高智商,增强免疫功能;对中老年人来说能够降低血脂、软化血管,有延年益寿等功效。

综上就是鸡蛋的常见种类介绍,有人会问红壳鸡蛋和白壳鸡蛋是什么蛋,其实它们都只是这些鸡蛋分类中的一个类型,就像前面所说的按照蛋壳颜色分一般可以分为白壳蛋、粉壳蛋、褐壳蛋和绿壳蛋。营养价值上也是因人而异,主要看你需要哪一种。

关于鸡蛋种类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母鸡 山鸡 散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