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七星瓢虫吃什么?四季的生活习性如何?


七星瓢虫是欧洲最普遍的瓢虫,也被称为金龟、新媳妇、花大姐等。它的鞘翅呈红色,但每边均有三个黑点,另一个黑点则在两个鞘翅中间,共有七个黑点,也因此而得名。七星瓢虫为瓢虫科瓢虫属的捕食性昆虫,在我国各地广泛分布,在东北、华北、华中、西北、华东和西南等地都有分布,七星瓢虫一生要经过卵、幼虫、蛹和成虫这4个不同的发育阶段。那么七星瓢虫吃什么?四季的生活习性如何呢?

一、七星瓢虫吃什么?

七星瓢虫是一种益虫,成虫可捕食棉花的棉蚜、小麦的麦蚜、豇豆的豆蚜、白菜的菜蚜、玉米的玉米蚜、高粱的高粱蚜、蚜虫、叶螨、白粉虱、玉米螟、棉铃虫等幼虫和卵等害虫。可以大大减轻树木、瓜果及各种农作物遭受害虫的损害,被人们称为“活农药”,对人、畜和天敌动物无毒无害、无残留、不污染环境。

二、七星瓢虫的生活习性

1、冬天

七星瓢虫在小麦和油菜的根茎间越冬,也有的在向阳的土块、土缝中过冬。

2、春天

春天一旦气温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虫就苏醒过来,开始活动,在麦类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3、夏天

随着气温的升高和食物的增多,七星瓢虫开始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虫和蚧虫寄生的植物,比如棉花、柳树、槐树、榆树、豆类等植株上,都能够找到七星瓢虫,有时甚至还会出现大批七星瓢虫聚集的景象。

4、秋天

田间七星瓢虫的数量减少,常在玉米、萝卜和白菜等处产卵,这时候早晚的气温较低,七星瓢虫往往隐蔽起来,不易发现,需在上午7点钟以后至太阳下山之前采集。

以上就是对七星瓢虫的介绍,七星瓢虫的生态分布很广,差不多有蚜虫的地方就有它们的踪迹。成虫及幼虫都是吃蚜虫的,因此在北美洲它们也被用来作为生物防治控制蚜虫,并成为美国多个州份的州昆虫。

关于七星瓢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瓢虫 玉米 小麦 白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