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茭白笋价格多少钱一斤?茭白笋的种植管理方法有哪些?


茭白是一种多年生浅水草本植物,也是一种常见的水生蔬菜,全草为优良的饲料,为鱼类的越冬场所。也是固堤造陆的先锋植物。其秆基嫩茎可做蔬菜食用,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有着非常不错的营养保健价值,那么茭白笋价格要多少钱一斤?茭白笋的种植管理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茭白笋价格多少钱一斤?

茭白笋品种的不同价格也不一样,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茭白笋价格3元每斤,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茭白笋价格1.7元每斤,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茭白笋价格3.5元每斤,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茭白笋价格1.8元每斤,福建省漳州市长泰县茭白笋价格5元每斤。

二、茭白笋的种植管理方法

1、整理土地

茭白适宜在土壤疏松并且肥力比较足的田地来种植。而且在种植以前要做好土地的整理工作,然后用已经腐化好的粪便,将挖出的泥土与混合在一起。通常情况下,使用的粪便量大概要达到3500~4000公斤,因为只有充足的用量才能够把基肥给准备好。

农民朋友在翻耕的过程当中要注意,一定要将其搅拌均匀,通常情况下在栽培的时候美丽相距大概1.2米左右,每株植株种植的距离大概是13×13厘米。而且每亩大概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栽培3万多株茭白苗,通过这样的方式就能够很好的培育幼苗,而且不要忘记,要用竹片搭成拱形支架立在田地上,并且在上方要覆盖上塑料膜以此来提高温度。

2、茭白的田间管理

在经过了7天的培育之后,农户们要对于腹膜后的大棚温度进行适当的控制,如果超过了30度的话,那么就要对膜进行通风,防止出现烧苗的情况。一般情况下最好能够在白天的时候通风,并且一直延续到傍晚为止。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是因为白天的温度较高,不会冻伤脚板,而到了夜晚的时候则是要及时的将其密封好,这样才能够产生保温的效果。

3、及时的增肥

一般情况下,如果茭白苗已经成长了30天的时候,它们的幼苗高度大概能够达到20~25厘米。在确认了之后,就能够开始交白的定植了。不过在这个过程当中要注意,如果周围温度过低的话,那么就要把这项工作给适当的延迟,不然的话,对于其跟不正常的发育是存在着不利的影响的。

而且在移栽的时候要尽量多地保留其原有的土壤,这样才能够减少根部的机械损伤。还有就是通过移栽之后要进行适当的整地工作,而且每亩茭白田地最好能够增加一定的肥料,通常情况下最好能够加入75公斤的碳酸氨以及5公斤的钙。这样才能够保证土壤的,肥力让这些茭白能够生长的更好。

4、水位的管理

茭白幼苗在后期成长的过程当中其实是需要水养的,在茭白处在幼苗期的时候,需要对水位进行控制,其水位尽量保持在15~20厘米,成功的存活以后,也要控制其水层达到10厘米。另外就是经过孕茭以后,水深的跨度可以达到6~23厘米。不过如果在收获了1~2次之后,那么这样的深度则是要适当的增加,通常情况下要达到30~35厘米左右最好。在这个时候最好能够让整个茭白下沉到水下,运用这样的办法才能够使其得到一个较好的收成。

5、收获期

一般来说当交白的尖端上出现白心处的弯曲的时候,就表明可以收获了。对于双季茭白来说,一般情况下,其收获的时间是在4月的上旬一直到6月的上旬。而在秋收的时候,则是从9月的中旬持续到11月的上旬。在采摘的过程当中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那就是最好能够3~4天才收一次,这样才能够为其后期的萌发留下足够的时间,并且也不会对茭白造成一些损伤。

综上所述,如果农民朋友想种植出高产的茭白笋,就要掌握好正确的种植管理方法,并做好茭白笋生长环境的维护,希望本文可以帮助到大家。

关于茭白笋价格及种植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茭白 土地 蔬菜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