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杨桃价格多少钱一斤?杨桃的种植管理方法有哪些?


红杨桃属酢浆草科杨桃属植物,乔木,果实内皮淡红色,干后茶褐色,味微甜而涩。味甘酸、性平,含有丰富的草酸、柠檬酸、糖类、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经常食用可以生津止咳、下气,促进食物消化,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那么红杨桃价格要多少钱一斤?杨桃的种植管理方法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去看看吧!

一、红杨桃价格多少钱一斤?

红杨桃是杨桃的一个特殊品种,颇受消费者的喜爱,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红杨桃价格7元每斤,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红杨桃价格6元每斤,广东省湛江市廉江市红杨桃价格2.5元每斤。

二、杨桃的种植管理方法

1、建园种植

(1)园地选择和建园

建园应选择在水源方便、土质较好、坡度较小的南向或东南向的中下坡、缓坡地,避免选在风口、北坡、西北坡建园。定植前深翻土壤、暴晒熟化,定植后逐年扩穴改土。

(2)种植时间和密度

每年2~10月均可定植,以3~4月萌芽前栽种最佳。每亩种植30株,行株距为5米×4.5米。种植之前就给足有机肥做为基肥,每穴的施肥量为20~30千克,与表土拌匀回填,树盘培土成高出地面15~20厘米的土墩。

2、幼龄树管理

(1)整形

定植后,要留3~4条分布均匀的枝条做为主枝,其余的的枝条都可以剪除掉。就在主干离地面约60厘米的地方预留。当第一次分枝长50厘米左右时摘心,以促使侧枝萌发,每枝留3~4个芽,形成良好的树冠骨架,成年树树高控制在1.8米左右。

(2)施肥管理

杨桃幼龄树要求“薄肥勤施”。种植后一个月新梢转绿时开始施肥,每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施稀薄沼气液加腐熟麸类液肥,每次梢的梢前梢后各施1次。晚秋新梢转绿后,植株生长速度开始缓慢,就要停止施速效肥。冬至(12月下旬)前后每株施禽畜粪肥、土杂肥为20千克,钙镁磷肥为500克,浅沟施,以增强树势和提高抗寒力,可酌施少量水肥。

(3)水分管理

遇久早要及时灌溉,使土壤经常湿润,但灌水不宜过多。冬早及霜期可多灌,以保护叶片,增强树势,减轻寒害。

3、结果树管理

(1)修剪

修剪每年进行2次。第一次修剪是在秋冬采果后到春芽萌生前进行,主要是将基部已结果的细弱枝条剪除,对生长过旺、过密和扰乱树形的徒长枝短截或剪除;第二次在5月下旬进行,在立夏前后先将冬春出现的枯枝剪去,芒种前5~10天修剪徒长枝,此时修剪对促使营养物质供给开花结果、培养结果枝梢最为合适。同时将中、下层生长过密的枝条进行轻度修剪,适当疏除重叠枝和过密的“马鞭枝”。对树冠内部枝条修剪时,可以采用在剪口留桩的办法,利用桩头也可结果,增加产量。

(2)施肥

施肥主要是施促梢肥、促花壮花肥、壮果肥。施肥要求施腐熟有机肥,干施、淋施和叶面喷施相结合。

促梢肥在每年4月前果实采收后及时挖沟施腐熟鸡粪或猪粪,视果树长势和当年结果量每株施20千克。促花壮花肥在每次采果后新梢萌发时,淋施腐熟鸡粪水,每株约施30千克,以促梢壮花。壮果肥在谢花后施,以腐熟鸡粪水淋施,每株约施50千克,以提高果实品质。

(3)水分管理

杨桃根系不耐水渍,故在雨季来临前要疏通排水沟,防止积水,避免烂根。在旱坡地栽植,遇长时间干旱时要及时灌溉,使土壤经常湿润,但灌水不宜过多,冬旱及霜期可多灌,以保护叶片,增强树势,减轻寒害。

(4)果期管理

对于生长较旺的杨桃园,要在开花前1个月增施磷肥、钾肥,控制氮肥,并停止浇水2~3天,直至叶片微卷为止,可促进开花。

疏花疏果。对长势弱的树或多花树,要经常疏去弱花及过密过多的花;对健壮结果树,应在开花前将主干、主枝上着生的花穗除去,每个小枝仅留2个花穗,副主枝及侧枝上的花穗均要抹除。坐果后,果实长至拇指大小时进行疏果,疏去过多的小果、畸形果和病虫果。蔬果选择在晴天的下午进行,一般每个花序上只留1个果,力求使树冠内留果分布均匀。蔬果时不能碰伤果实,将下垂的果枝绑缚支柱固定。套袋保果。在完成疏果工作后,果实横径达2~3厘米时用双层透气纸袋进行果实套袋。套袋前先喷1次杀菌剂,选择晴天进行。套袋保果也是预防果实蝇为害的最好办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杨桃 施肥 树冠 疏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