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梭鱼的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梭鱼的养殖方式有哪些?


梭鱼,又名金梭鱼,是一种常见的海鱼类型,目前在我国沿海等地分布的较为广泛,如南海、东海以及渤海等。梭鱼虽体型细长却营养丰富,因此深受钓客和食客的欢迎。随着近些年人们对于中高档水产品的需求不断扩大,也促进梭鱼养殖快步发展,而目前人们都能在水产市场采购到新鲜的梭鱼。那么梭鱼的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梭鱼的养殖方式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了解下吧。

梭鱼的市场价格多少钱一斤?

就目前的市场行情来看,梭鱼的市场价格大约在16~22元一斤左右,但由于物流成本、大小等级以及产地等因素,在市场售价方面肯定是会存在一定的差异的。因此建议大家在购买前,可以去当地水产市场咨询详细价格,避免被其他地区的价格所影响。

梭鱼的养殖方式有哪些?

由于梭鱼多生长在海淡水的交汇处,因此能够适应海水和淡水两种水域环境,目前来说基本上常见的养殖方式都能用于发展梭鱼养殖,如:

1、精养

精养的方式要求养殖面积需保持在10~200亩,建议每亩投放1000~1500尾鱼苗。同时可以搭配适量鲢鳙鱼进行混养,并配备足够增氧设备,一般亩产可达1500~1800斤。

2、鱼鱼混养

鱼鱼混养的方式要求养殖面积保持在50~500亩,建议每亩投放600~1000尾鱼苗。混养鱼种同样可以选择适量鲢鳙鱼种,大约在800~1000尾,一般亩产可达梭鱼800~1200斤,银鲫鱼1000斤。

3、鱼虾混养

鱼虾混养的方式要求梭鱼的成品鱼养殖与南美白对虾进行混养。建议每亩投放梭鱼500尾,虾苗5万尾,一般亩产可达梭鱼700斤,对虾500~700斤。

4、粗养

粗养的方式要求是海水养殖,一般为在围滩或港湾建立养殖塘。建议养殖面积保持在1000~10000亩,苗种靠纳入天然苗,少量投放人工苗,每亩投放200—500尾。

综上所述,梭鱼的价格相对适中,想要尝鲜的朋友可以适当进行采购。另外就是梭鱼的养殖方式很多,建议大家重视养殖问题,并挑选适合自己的养殖方式。

关于梭鱼价格及养殖方式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推荐阅读:当前鲅鱼的价格怎样?如何挑选到品质上佳的鲅鱼?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梭鱼 水产品 银鲫 鳙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