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江苏:江苏泰州高港区农委部署水稻穗发芽防治工作


  本年10月以来泰州高港区气温整体偏高,一连雨量年夜,低温高湿气象对水稻影响颇年夜,穗抽芽成绩凸起,重要体现在南粳9108、武运粳32、淮稻5号等迟熟中粳种类上,部门早熟晚粳种类也部分泛起破胸露白征象。据不完整统计,停止10月24日泰州高港区穗抽芽及破胸露白征象产生面积共约2万亩。据气候预告,泰州高港区自26日起又将迎来近一周的一连降雨,水稻穗抽芽与倒伏成绩会进一步减轻。

  区农委建议各镇街水稻栽种户努力接纳办法,翻开闸门和出水口,排水降渍,争夺雨止田干。同时组织调理机械动力与烘干装备,抢抓晴雨间隙,全力加速收种进度,实时烘干仓储,最年夜限制下降农业丧失。

  水稻穗抽芽是指水稻在收成前的穗上抽芽,对水稻产量、加工品德及来年留种有严重影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雨量 气候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