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安徽:安徽省农技推广总站专家提醒加强小麦田间管理防渍害


  10月份以来安徽省降雨偏多,近期又泛起降雪。为此,安徽省农技推行总站专家提示,各地要增强田管,实时清沟排水防渍,特殊是稻茬麦区要疏浚田间“三沟”并加深地头沟,包管排水通行,避免渍害产生。

  据35个小麦主产县观察,以后,安徽省已播小麦出苗情形较好,出苗面积2452.09万亩,占已播面积的94.1%,较客岁同期增添6.8个百分点,个中全苗面积2391.86万亩,占出苗面积的97.5%,较客岁增添8个百分点。 10月份以来,全省泛起连续阴雨寡照气象,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二多,较终年同期异常偏多2.2倍,降水日数偏多近1倍,32个市县连阴雨强度达最强品级,招致年夜部门泥土过湿,部门田块积水,对已出苗的小麦形成差别水平的涝渍灾难。

  省农技推行总站专家强调,应对雨雪气象,要实在增强冬前治理,对已播缺苗断垄的田块,实时查苗补种,疏苗移栽;合时展开冬前反抗,增施促蘖肥;秸秆全量还田的小麦和晚播小麦可在11月尾12月初趁雨亩施尿素3至5千克,增进小麦平衡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出苗 降水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