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贵州平塘精品提子喜获丰收


日前,笔者在位于平塘县克度镇航龙村的千亩精品提子示范基地看到:整齐的提子树苗上,各种红色、青绿色的提子挂满枝头,提子基地内绿意盎然、阵阵飘香,种植户们正忙着修剪、装箱,处处都是一派丰收的喜悦场面。

种植户程维乾介绍说:“基地种植以温克、维多利亚、黑珍珠、黄玫瑰、醉玉美等27个品种的精品提子为主,从2012年开始挂果,今年7月初已陆续成熟上市,预计明年进入盛果期后1亩可产2500公斤以上,按现在批发价每斤6元计算,1亩提子的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扣除7000元的前期投入,1亩提子纯收入可达2.3万元。”

据了解,该基地共投资350万元,规划建设3000亩,其中核心区面积1000亩,面上带动农户种植2000亩。基地核心区按照合作社模式进行示范种植,采用农户出土地、出劳力,政府适当补助基础设施建设和种苗购买,合作社统一管理的模式进行种植;面上种植采取由合作社提供技术支撑,实行统一培训、统一技术指导,规范化栽培管理的方式进行种植。该基地不但带动克度镇的航龙、金科、落良等村396户1800人通过发展提子种植实现增收,同时也为大射电天文望远镜项目建成后,发展生态旅游业打下了基础,对将来开发“农家乐”、举办提子节,推进农业生态旅游等具有积极意义。

提子的市场前景广阔,规模化种植前景看好,带动了经济效益,有着良好的发展空间。为了保证产业的发展,打破旧的种植观念,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帮助群众找到了新的增收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提子 品种 珍珠 盛果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