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牵挂沙地云杉


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几年来一直牵挂的白音敖包沙地云杉自然保护区改建为国家级的申报工作,最近终于有了结果:该保护区顺利通过评委评审,成为13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一员。
 
沙地云杉是一种极为罕见的珍贵树种,仅集中分布于我国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西北部的浑善达克沙地边缘地带。这片云杉林基本保持了自然状态,是我国“三北”防护林体系中东部地区天然森林里的特殊植物群落,是云杉新种。

自从1979年内蒙古自治区建立了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后,沙地云杉吸引了国内许多专家学者。专家学者和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在研究中发现,沙地云杉分布范围陕窄,面积小,生长地的生态环境非常脆弱。而近年来虫害发生频繁,林牧矛盾也日趋明显,云杉林开始出现衰退现象。于是,专家学者撰文呼吁《救救云杉林》。

这件事引起了全国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在全国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上,委员们联名提交了《关于内蒙古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改建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议》案。

根据这一提案,全国政协专门成立了考察办案小组,于1997年8月下旬专程赶到白音敖包开展实地考察和现场办案。通过实地考察,委员们认为,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具备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条件。

从此以后,白音敖包自然保护区改建国家级的申报工作进入冲刺阶段。1998年,在北京召开了沙地云杉新种鉴定会。1999年,国家林业部、国家环保总局又联合组织专家到白音敖包进行了认真考查,并对申报材料进行了审阅,为最后的审批做好了前期准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云杉 自然保护区 三北 防护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