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酉阳县荞麦产业发展“六举措”


一是继续开展高产创建活动。今年,后坪、清泉两乡作为苦荞整乡推进示范乡镇,面积4万余亩。酉阳县农委、后坪、清泉两乡政府、酉阳县荞丰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在后坪乡前锋村-清泉乡茶溪村一线建立了5000亩苦荞核心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苦荞种植10万余亩,有力地促进和推动了全县荞麦生产的发展。

二是苦荞产业链条不断延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建立“产-供-销”一条龙模式助推我县苦荞产业发展。苦荞酒、苦荞茶、苦荞面、苦荞枕头等系列产品在重庆乃至全国的知名度不断提升,逐步成为了酉阳重要的旅游商品。

三是引进示范推广优良品种。引进示范推广酉荞1号、西荞2号等优良品种,优良品种覆盖率达90%以上。

 四是全面推广高产种植模式。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玉/芋/荞、玉/芋/豆/荞、青蒿/荞、芋/荞、烟/荞等多种种植模式,提高土壤利用率和产出率。同时,引进条播和增磷增氮施肥技术,提高了荞麦科技种植技术水平。

五是认真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开展病虫系统调查和大田普查,及时发布病虫预报,组织专业机防队伍进行统防统治,将病虫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推广普及环保型农药及科学施药技术,对示范区农民进行病虫害识别、防治及农药安全高效使用技术等知识培训,推广使用杀虫灯物理防治技术,提高防治效果。

六是加大技术指导力度。县农委已集中培训250人次,组织观摩活动3场,在关键农时季节进村入户组织开展“一对一”技术培训活动,统一编印技术资料、明白纸等1000份发放给农户。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苦荞 青蒿 核心 条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